顯示具有 日常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日常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葵巳年車公靈籤

並非忽然迷信,需知筆者絕非信神信佛,只是認同近幾年車公「精句」百出,狠批政府句句一針見血。可惜有人偏偏不信,筆者當然不會視之為妄言。乘今天拜年後就赴沙田車公廟,好好求幾支靈籤,順道一解籤癮。個人好解籤,可惜無人找上門問籤,只好自己求自己解,亦為之一樂。

問:自身願望何如
六十九 中簽

真似假時假似真 弄假成真那曉因
世人難識真和假 真假如何兩不分
解曰 凡事不成 家宅平安 自身平平 求財半遂




願望內容不提了,反正是目前人力不能達成之事。
求籤時一直搖不出,拼命抽插幾分鐘卻跌出三支籤,於是再搖,即得六九。
明顯是車公忽悠了,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玄之又玄。雖云志雲大師曰「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然而事實是真假難分。
第一次搖出的是二二、五三、六十,分別何如?


二二簽 中簽
刻木之夫不可親 當於善惡上觀人
但凡見利莫忘義 須向仁中慮不仁
解曰 凡事用心 身子平安 家宅小吉 占病不妨 求財半遂 婚姻成合


五三簽 中簽
睽別家園歲月多 不知家內若如何
昨宵一夢真端的 今日人傳信不訛
解曰 先難後易 凡事可許


六十簽 上簽
賢路晴明此日開 三千才子赴京臺
人逢亨通知如意 金榜標名萬古傳
解曰 家宅興旺 自身得運 求財遂意 婚姻許可

其實三支籤明顯是串聯解讀,「凡事用心」「先難後易」「自身得運」,但詳說下去便不大妙,還是打住。
總之有馬二是假的,也許沒有有馬二此人,就是如此簡單,嘿嘿。





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2012年末新桌機組裝清單

本來預定是來年才組裝一台全新桌機,以應付D800全片幅RAW、PSO2網遊等等需求。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公司工作繁忙,迫不得已需要將工作帶回家繼續完成。工作上主要是網站管理及編寫,以及一大堆廣告、海報設計,甚至影片處理。家中的Netbook根本跑不動,Macbook Air又沒有相關軟件(公司買回來的都是Windows版)。
「老闆娘,我是打算下年才組裝桌機啊。來年組裝才便宜點……(新的規格上場,舊有的自然降價www乘磨合期時佔便宜)」
「難道你明年才工作嗎?這不是藉口啊!」
因為在公司中是女人話事,男人沒地位(?),可憐的小職員(本人)只好默默的奉上洋洋數千元,勉強湊成一部C/P值比較合理的桌機。茲作分享,公開清單,方便其他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G-CUBE BH-860R - 低音出色雄渾,人聲扎實偏弱

話說舊有的SONY有線式耳機壞掉了,另一款PHILIPS藍牙耳機亦現裂痕。兩款耳機服役兩三年以上,都是中階中入門級,能夠撐這麼久倒是意外。早於數星期前已四處搜查新的耳機以「繼承」現役的工作。一如以往,購物前先設立條件:
  1. 藍牙(最好兼有3.5mm線外接功能,方便連接沒有藍牙功能的產品)
  2. 免持通話
  3. 音樂功能
  4. 頭戴型(當然入耳型也可以,只是個人是間隔性使用,上次是入耳式,所以這回是頭戴型,搞不好幾年過去又轉回入耳式)
  5. 續航力長(PHILIPS這款使用時間很短是敗筆)
  6. 雙待(主要是iPhone,另外再連接iPad、電腦、PSV等等)
尋覓良久,最後敲定G-CUBE BH-860R。據說是美國牌子,以前未曾用過。反正用耳機經年,鐵三角、TDK、SONY、PHILIPS、Panasonic等等入門至高階耳機都用過(奇怪的就是堅持不用Beats,純個人喜好問題),人總是貪新的,加上其他廠牌的藍牙耳機總是多少不良,所以大膽一點選用這款新牌子。

謎之聲:啊啊好想當有名的博客,那樣子便可以免費試用各大廠商的新產品,不需要花錢買回來窮究。


這款惟一不達標便是沒有3.5mm接線功能,不過考慮iPhone、iPad、PC、Mac、PSV都能用藍牙,獨獨3DS不能……其實沒有傳統接線也不是太重要,只是稍稍遺憾。當然其他產品款式有這個功能,但要麼音質不行,便是沒有免持通話,再不然便是太貴(超過HKD3,000)。過於昂貴的耳機有點不值,畢竟屬於消耗性單一型產品,能夠撐個三四年已經很好(無線的應該沒有銅線老化問題,但晶片始終有操作過度的擔憂)。原則上隨身帶在外,不是家用的,破千的勉強可以接受,再高的接近二千便不予考慮。

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20121005 - 海洋公園

居然將守客丟在一邊封塵,太對不起了。今天先將很久之前於海洋公園拍攝的照片整理,當天同時測試自己新購入的CPL,原來用CPL拍攝的照片RAW在整理上與普通的照片有點不同,當然有好心情,拍出來的照片也特別好。


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2012年維園花展

承前,終於在今天整理花展的相片。這一篇亦屬於實驗性質,拍攝後相片直接傳送至iPad後以Laminar進行簡單處理,然後以Blogpress發佈至Blogspot,中間過程完全不經MBA。如果實驗效果理想,以後出外採訪發表,一律以此方法解決。





























































































































基本上這樣的工作流程其實蠻便捷,首先自己對拍攝偏向直出,不甚愛用PS馬甲。拍攝完後照片至多是調節尺寸、修改光暗及色溫即可,沒必要動用PhotoShop之類的大怪物。加上iPad在匯入相片時自動調整大小,不用另行修改。更重要是,iPad2加上外置鍵盤,也比一部MBA輕。如非大型活動,一般採訪其實無需依賴MBA。如此方法不是沒有,若執筆時需要查找資料,便只能切換App。再者Blogpress只限一張接一張慢慢加入圖片,不能一口氣插入全部所選相片,算是蠻不便的。

再次感謝同行的友人借出微距試用。今年的花不甚美觀,後來才知道很多沒公德心的人胡作非為,有坐在花圃上拍攝,有的以口噴水製造仿露珠效果,行為令人髮指。花展變成「器材披露場」,而不是賞心悅目之遊園,實為扼腕嘆息。

-- iPadから送信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天才先知總是被人瞧不起

今天巧合地再碰上Peter Schiff的影片。


比任何人都更早公開警告金融海嘯的來臨,可悲的是沒有人聽進去。有些人根本是預設立場,內心有成見,未等他的主張說明即時嗤之以鼻大表反對。「天幸」真理壓倒偏見,真相破除謊言,有紀錄為證,路遙知馬力,令我們認清誰才是真先知,誰才是偽專家。然而可悲的是當年搞歧視,對Peter言論充耳不聞的傢伙,如今仍身居華爾街,用他們那套錯誤的學識,配合花言巧語,欺騙世界。皆因他們懂得耍手段,賺的歸自己,虧本就轉嫁在他人身上。海嘯風暴,自己沒有受丁點害,吃苦的是其他人。


現實世界中不乏這類「生物」,表面上充作專家學者,整天發表高見,四處批評不合自己的見解的人,其實滿肚理論都是錯的。只是懂得言語技巧,學會階級分別,懂得欺騙無知人士。他們充滿成見,只信奉自己那一套,即使是錯的都要扭曲變作正確。聽上去很美好,實際是坑害無數。「紙上談兵」的趙括就是這類人,憑一張嘴駁倒天下人,沾沾自喜以為自己真的是天下無敵,實際上根本不是那一回事。幸好他要為自己的無知付出代價,可是現在這類「生物」不用付代價,繼續留在人世殘害社會。只要有這類「生物」存在,必然會帶來下一次的危機。


身邊有這類「生物」可以避之則吉,世界有這種「生物」卻避無可避。命運注定全人類走向滅亡,再多十個先知也無用。雖然我們無法改變世界,但至少會改變自己。從今天起不要裝專家,學會反省自己的無知,不隨便否定他人。今天你的理論即使正確,也無法保證明天會不會被他人否定。古人云「今日留一線他日好相見」,慎言對人,至少令自己將來不會遭世人恥笑。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那些年昨日事

對我來說Facebook不是駐留地,但不代表不使用。像是聯繫舊日同學朋友,非常便利。從FB收到闊別多年的舊同學朋友邀請,於昨天晚上假旺角朗豪坊鈴木咖啡館相聚。那些年還是學生,現在已經是社會人士。變的,很多;不變的,也有。忽然感觸,正是代表自己已經老了,開始想當年矣。

大家同是中文系出身,除本人外全部都投身教育界。本身在銀行工作,對數比對人多,沒啥好說,結果整晚話題多數在聊學校的趣事。有人是女校老師,有人是男女校,比較不同學生的多樣性。雖然自己不是在教育界工作,但不代表沒法投入,反正我就是那種甚麼題材都很會聊的人。

談到現在這一代學生,大家搖搖頭,一致認為難管教。所謂學生,大抵不外乎兩種:


  • 學生本身腦袋穿了個洞,有病的
  • 學生很正常,不正常的是他們的家長


以上才不是說笑,我們唸書時代的蠢事如今仍有,至於沒有的事也會發生,不知情者還以為那裡是精神病院,不是奇事。學生有病,家長更加有病。身為老師要應付學生已經要扭盡六壬,對付各方怪獸家長更是奇招百出,當然少不了細數學校錯誤的制度及政策。

自己之所以沒有像他們加入教育界,第一點是怕忍不住手打中二生死小孩,第二點是沒法接受今天那種混帳的教育制度,第三點是在少子化下當教師接近自殺。面對現在這群當作自己是顧主勞役老師的學生,無法狠狠將他們打至半殘,簡直不知所謂。一位老師要兼教兩個年級三四個班別,同時應付六七十位學生,下課後仍要處理行政,如何教好學生?連修改文章也限定評語長度,考試一定要幾多人合格,已經不是教育,而是倒模生產的工廠。

幸好我的幾位朋友仍有中文系之風骨,縱然現實太多制衡,他們仍堅守「一個好人」的本位。面對學習不好的學生,沒有置之不理,沒有罵他們蠢。「不能」幫忙學生學習,乃先天條件所限,非戰之罪;「不為」學生學習,針對成績不好的學生,老師本身帶頭歧視偏見,瞧不起自己的學生,那才是罪無可恕。缺乏同理心,一副瞧不起人的心態,尊富鄙賤,這種人其身不正,不要說當教師,連做人都沒有資格。

朋友雖然工作已接近三年,但在教育界而言仍是新人。希望他們能一直做一位好老師,不要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