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Synology DiskStation DS213j 全攻略(乙):DS file 文件管理

Synology DiskStation DS213j 全攻略
(甲):開箱及連網
(乙):DS file 文件管理
(丙):DS audio & iTunes 雲音樂
(丁):DS cloud 同步雲及 DS photo 雲相冊
(戊):DS download P2P 下載及 DS video 看影片

詳細前事請看甲篇,依足步驟設定完成,才繼續本篇教學。

基於 NAS 是獨立的 Server 運行備份,大部份文件更動最好都由 NAS 內部處理。 Win 或 Mac 端只作提取文件用。


DSM 有著很簡單的 GUI ,使用上接近 Gnome ,左上角像 Windows 的 Start 。我們直接入 File Station 。




或桌面預設都有捷徑。


想像為 Win 的檔案總管即可,這裡進行文件新增、更名、移動、刪除,因為在 Win 或 Mac 上可能會無法操作( NAS 本身已經對文件操作中)。當然亦能在此逐一為各資料夾更動權限。即使人不在家,亦可以透過事前設定的域名連線登入管理與瀏覽、存取,甚為便利。

對於行動裝置,DS file 有 iOS 及 Android 版,筆者本系列教學以 iOS 為準。首先我們當然直接連上 App Store 下載 App 。


直接下載安裝。


如未設定外網,第一格點右邊箭頭會顯示目前處身的內網中的 DSM 裝置。因為我們目標是連外網時也可用,直接入識別碼及帳密。


完成,可以在此檢視文件及更動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