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ラブライブ!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第十次活動「純粋宣言!」戰況整理

第十一次的傳統活動又回到果果身上,但似乎無法吸引玩家,抑或是上次新活動令不少玩家元氣大傷,拼排名的熱度下降不少。對上一次果果主場是第四次活動,當時筆者以 SCORE 30497 衝至 5338 位,今次以 SCORE 30174 卻衝上 2063 位,差距是如此之大。


其實以上都是客套話,從營運角度而言,當然希望是個別事件。但這種「冷活動」情況已非首次,尤其是果果一直作為ラブライブ!的高人氣角色卻只有如此熱度,仍然值得營運關心,是否已有玩家的熱情冷下來。前次活動整理已提及,這款遊戲越來越不利新手,在新人無力衝高排名,舊人意冷退場下,值靠少數死忠可以撐到多久,尤其是玩法幾乎公式,加入的新曲亦不夠吸引,實屬疑問。





當然那些事由營運自己想,玩家只會提供意見,接受與否、改善與否,都不干我們的事,繼續拿報酬就是。值得一提筆者參與活動前有 43 心,活動中費十九心,活動完成後變成 52 心,舊活動真是「以戰養戰」的好場所……當然只限高等玩家才可以這樣「心心自來生」的妙法。




筆者曾經以為「安全線」八千位會是 SCORE 23000 上下,事實是低開至 SCORE 22696 。首千四也不是太高,只達 SCORE 36202 。除去個別課金 NEET 外,分數低開是不爭事實。


像筆者這類悠閒向玩家,也一度高佔千六位。活動最後死線前兩天,排名亦沒有明顯大幅度降低,從各方面而言,衝排名的熱度也減低,令人驚訝。





筆者這類半課金玩家只能在活動開首衝上千四內,之後就不行了。音樂得分比較麻煩,就算盡全力 Full Perfect 也只有這個分數,完全受限卡組威力強弱影響的排名。




最近的 N 卡原創角色太可愛了,不捨得吃掉賣出,儲起來就是佔空間。黑長直!和服(大正服)!大和撫子!無敵正義!其實未覺醒時半濕身的立繪也很誘人www




活動完成入手的果果卡,大正服版本,吸引度一般。居然輸給 N 卡是甚麼一回事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