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次限定紀念,會於十二月七日及八日兩天,分別提供三百碗限定拉麵。星期六要工作及錄音故此抽身不暇,星期日(本天)早上提早動身排隊。十二時半前到達,意外人不多。真正人潮是十二時半後才出現。幸虧筆者早到,成為當天第一批入台的食客。
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らーめん台風一周年紀念特別限定:超海蝦拉麵
今天是台風拉麵一周年,該店推出限量的超海蝦拉麵,筆者特別抽空過去一嚐。可能有人不知道台風拉麵是甚麼,其實是一間日式拉麵小店,位處荃灣,以日本人親製正宗拉麵為賣點。是不是正宗筆者很難定斷,畢竟人家從未去日本吃過地道的拉麵,歡迎有心人贊助旅費及飲食費。但單純以「吃」而言,卻是值得光顧的好店。
是次限定紀念,會於十二月七日及八日兩天,分別提供三百碗限定拉麵。星期六要工作及錄音故此抽身不暇,星期日(本天)早上提早動身排隊。十二時半前到達,意外人不多。真正人潮是十二時半後才出現。幸虧筆者早到,成為當天第一批入台的食客。
是次限定紀念,會於十二月七日及八日兩天,分別提供三百碗限定拉麵。星期六要工作及錄音故此抽身不暇,星期日(本天)早上提早動身排隊。十二時半前到達,意外人不多。真正人潮是十二時半後才出現。幸虧筆者早到,成為當天第一批入台的食客。
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椰林閣 - 乾炒黑椒豬扒意粉
今天跑去大埔拍照,順便在那處用餐。不少地方都坐滿人,沒辦法,只好轉轉走走,來到比較多空位的椰林閣。之所以空位多,當然是與食物水準有關!隨便嘗試一款下午茶,一試立判高下。
與其謂「黑椒乾炒」,不如改名為「芝麻乾炒」。整碟上面鋪滿大量芝麻,其實黑椒更多,不過都在下面。但最不可思議的是表面泛著厚厚的油光,份量比路邊廉價大排檔更重手,非常不夠健康。
熱檬茶先上,涼掉才送意粉,果然計算精確啊!
相機先吃,用iPad打光好像效果變差,應該是本身已經坐在窗邊,所以索性改用天然光算數。
完全不乾身,而且滿口油。芝麻多,黑椒更多,掩蓋原本豬扒的味道。完全不明白大餐廳怎麼會有如此水準,抑或是因為大餐廳才會有這些水準?其實乾炒是十分考功力,要令食材乾身,卻又不能黏著鍋,高明的師傅會直接用食材本身的油來快炒,下乘的便狂加大量油來避免黏鍋。豬扒本來就會洩油出來,不需另外加油,所以這碟油量過多味道又重的意粉……呃?那是意粉嗎?真是吃不出來!
證明水往低流,人多的食肆必然有它熱鬧的道理,不要為省時間而跑去沒多少客人的地方www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KFC - 蜂麥脆雞餐(配雞皇飯及葡撻)
今晚吃點普通的,KFC新推出的蜂麥脆雞餐。所謂「蜂麥」是「蜂蜜」加「燕麥」,小妹兩者都甚少嘗過,難以比較是否名副其實,本次食評依舊是一般論。特別一提這次拍攝採用iPad稍稍打橙光,似乎多少變得鮮明,值得再加多方面測試。
本套餐有兩款,HK$33.8配巴辣雞粒及滑滑薯蓉,HK$36.8則是配雞皇飯及葡撻。
特別聲明,這是雞皇飯(大)……大在哪裡?很小啊!難道比雞皇飯(小)大那麼兩倍就叫(大)嗎?簡直是天大的笑話。果然無商不奸,大小甚麼都是浮雲,食客所想的與食肆所想的不是同一回事。
飯味一般,只是將雞肉汁倒在半熱飯上,完全不經任何後製,完全是快餐店式操作,這方面就不予評論好味與否。
真正重頭戲當然是主角:蜂麥脆雞兩件,實質是將一塊雞腿殘忍地施以三分之刑,變成雞大腿及雞小腿,至於小妹最愛的雞翼尖居然不翼而飛,疑似是廚師本人吃掉(誤)?烹調手法與平常大同小異,差別是整件不是沾炸粉而是蜂蜜,外面再以燕麥皮包裹,撕開吃下後仍是普通辣雞。味道上偏甜膩,個人言蜜汁不算多,未至甜食的地步。油量控制比較好,亦可能是被蜂麥吸收,所以漏油情況比較好。
驚喜度不高,但不會失望,值得光顧一回。
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名門廣東廚房(太古城中心三樓Food Republic) - 福建炒飯
謎一般的店,位處Food Republic的角落,上網也查不到該店的資料。價錢算是大眾化,以中式飯麵為主。全名是名門廣東廚房(Ming's Bistro)中式小炒(CHINESE STIR-FRIED),知道詳情的朋友歡迎提供更多情報。
最驚喜的是例湯,他爸的,小小一碗,飲完也不知道是湯,半點味道也擠不出來,失敗!湯水方面,其他店家提供的更棒,有機會介紹時就高下立判。
名為福建炒飯,我可以百分百肯定與福建無關。正如揚州無揚州炒飯﹐ 香港無香港麵﹐ 星州無星州炒米﹐ 廈門無廈門炒米一樣,只是名字扯上關係的菜式(所以我一直恥笑揚州炒飯註冊專利一事,根本整道菜與揚州當地毫無關係)。其實我覺得有心人應該研究一下,究竟為何會如此命名?題外話扯遠,回到這道福建炒飯。飯量多,配上大蝦火腿及雞蛋,賣相一般。
飯汁平均,令炒飯不致過乾,亦不會過濕,保持炒飯的入口感。雞蛋另外炒熱後混入飯粒中,而不是黃金包飯,沒有難度可言。飯粒質素一般,不會太造作高檔。各方面是水準平均以內,沒有等別驚喜。
煲身大,但飯量一半也沒有。口感一般,以炒飯來說,水準比市面普通大排檔稍高。
最驚喜的是例湯,他爸的,小小一碗,飲完也不知道是湯,半點味道也擠不出來,失敗!湯水方面,其他店家提供的更棒,有機會介紹時就高下立判。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Pepper Lunch(鑽石山廣場三樓Food Republic) - 黑椒牛肉飯
近來工作時間長,多數在外吃飯,所以總會嘗嘗特別的東西。這一次選擇鑽石山廣場三樓的food republic,香港有個奇怪的名字叫「大食代」,簡單而言是幾間食肆合組成一個大食堂。幾年前曾到此一吃,那時還是草根階層飯堂;豈料裝修之後變等高格調,連食物價錢也上漲。其中一間叫Pepper Lunch,他們的牛肉飯算是蠻有名氣,於是來一客黑椒牛肉飯。
飯粒夠嚼力,粟米夠清甜,配合牛肉軟滑,令人食指大動,無怪乎會大排長龍。當然缺點不是沒有,份量算少,大食的人可能要兩份;油量過多,我已經吃得很慢,吃畢後也沒有牛肉黏在鍋上,底部泛著油光,其份量可想而知。
特別一提這間店各處分店也有不同,據說牛肉味道及套餐款式也相異,有機會便去其他分店嘗嘗。可能因為是Pepper Lunch,店員服務態度很差,發生了一點不愉快的事,弄得吃飯時多少有點不爽,算是最大污點。至於是甚麼事,不欲再提,希望大家別碰上就是。
飯量少,意外是牛肉多。我再加多少少黑椒,另外於牛肉上倒蜜汁。鐵板外圍圈著的紙是防止油噴出來,上面還印有料理方法,真貼心。因為冷卻後牛肉會黏底,所以不敢拍太多照片。鐵板非常燙,小心別碰到手。急急拌勻之後,白飯與醬汁混和,其香味真箇難以形容。
特別一提這間店各處分店也有不同,據說牛肉味道及套餐款式也相異,有機會便去其他分店嘗嘗。可能因為是Pepper Lunch,店員服務態度很差,發生了一點不愉快的事,弄得吃飯時多少有點不爽,算是最大污點。至於是甚麼事,不欲再提,希望大家別碰上就是。
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蘭芳園 - 火腿通粉跟腸仔煎雙蛋 & 馳名絲襪奶茶
中環一間老字號名店,據說為戰前大排檔。不是同行友人拉進來,完全不為意有這一間食肆。店門外倒是排了長長的人龍,店內面積細小,要幾十人圍在一桌。每人最低消費是廿元,但事實上隨便一個套餐都是廿元以上。為了嘗試一下是否如傳聞中好吃,當然要親身冒險一下。
餐單,上面的名字很普通,就是與一般大排檔的食物沒有分別,除去價錢上XD
傳聞中的奶茶,但沒有茶味又沒有奶味, 一點也不好喝……朋友說味道不夠濃,但技術超強。因為上茶多時仍然沒有沉濁,需要非常高的技術。之所以會放置這麼長的時間,主因是他們上食物的時間非常慢,最後要我三催四請才送上來,奶茶都涼掉了。最可悲是先餵相機吃個飽,自己才可以動口OTL
朋友的B餐,只是去掉通粉,但多一個包。
姍姍來遲的食物,相機先吃……水準真是一整個普通到不行……(汗)通粉偏咸,煎蛋是一般主婦用的式樣(即是我也會的那種)。究竟好在哪裡,恕小女子不懂,真箇見面不如聞名。可能口氣比較差,也許另有黃金菜色而本人未曾嘗過,總的來說頭一回光顧是失望居多,比它好吃的大排檔多的是。
這個是舊時該店的招牌。
據朋友說這是戰前的大排檔「遺物」,如今只是擺在店門外,真正營業的地方是後面一間小地鋪。
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Burger King - 紐約安格斯XT皇堡套餐
Burger King 新推出的套餐,因為有「增值卷」多送一杯雪糕所以趁今晚有機會就嘗嘗。事前朋友已提及不好吃,但每個人觀點感受不同,自己不親身嘗一口,總是不便評論。
不論是瑞士安格斯抑或是紐約安格斯一律是HK$43.5,看賣相(宣傳圖)似乎是後者比較良好,所以先選那件。
汽水薯條質素萬年如一比M記好三倍就從略,主力說說本體的包。皮厚肉更厚,一向是BK比M更優勝的地方。與此同時醬料足夠,個人言多過頭。這個包最大的問題是醬料,一口咬下去就嘗到怪味。並非說不好吃,而是味道見仁見智,本人就不多喜歡。還是普通一點的比較易入口,幸好肉塊夠厚道,可以掩蓋醬料的強度,不過不失。以四十多元的價錢而言其實不算貴(之前有款套餐甚至是接近五十,那個太出色了至今仍回味無窮),口感反倒不如三十多塊錢的套餐。偶爾嘗鮮倒不成問題,但經常光顧的還是別選這款。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