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Pepper Lunch(鑽石山廣場三樓Food Republic) - 黑椒牛肉飯

近來工作時間長,多數在外吃飯,所以總會嘗嘗特別的東西。這一次選擇鑽石山廣場三樓的food republic,香港有個奇怪的名字叫「大食代」,簡單而言是幾間食肆合組成一個大食堂。幾年前曾到此一吃,那時還是草根階層飯堂;豈料裝修之後變等高格調,連食物價錢也上漲。其中一間叫Pepper Lunch,他們的牛肉飯算是蠻有名氣,於是來一客黑椒牛肉飯。


飯量少,意外是牛肉多。我再加多少少黑椒,另外於牛肉上倒蜜汁。鐵板外圍圈著的紙是防止油噴出來,上面還印有料理方法,真貼心。因為冷卻後牛肉會黏底,所以不敢拍太多照片。鐵板非常燙,小心別碰到手。急急拌勻之後,白飯與醬汁混和,其香味真箇難以形容。


飯粒夠嚼力,粟米夠清甜,配合牛肉軟滑,令人食指大動,無怪乎會大排長龍。當然缺點不是沒有,份量算少,大食的人可能要兩份;油量過多,我已經吃得很慢,吃畢後也沒有牛肉黏在鍋上,底部泛著油光,其份量可想而知。

特別一提這間店各處分店也有不同,據說牛肉味道及套餐款式也相異,有機會便去其他分店嘗嘗。可能因為是Pepper Lunch,店員服務態度很差,發生了一點不愉快的事,弄得吃飯時多少有點不爽,算是最大污點。至於是甚麼事,不欲再提,希望大家別碰上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