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椰林閣 - 乾炒黑椒豬扒意粉

今天跑去大埔拍照,順便在那處用餐。不少地方都坐滿人,沒辦法,只好轉轉走走,來到比較多空位的椰林閣。之所以空位多,當然是與食物水準有關!隨便嘗試一款下午茶,一試立判高下。


與其謂「黑椒乾炒」,不如改名為「芝麻乾炒」。整碟上面鋪滿大量芝麻,其實黑椒更多,不過都在下面。但最不可思議的是表面泛著厚厚的油光,份量比路邊廉價大排檔更重手,非常不夠健康。


熱檬茶先上,涼掉才送意粉,果然計算精確啊!


相機先吃,用iPad打光好像效果變差,應該是本身已經坐在窗邊,所以索性改用天然光算數。


完全不乾身,而且滿口油。芝麻多,黑椒更多,掩蓋原本豬扒的味道。完全不明白大餐廳怎麼會有如此水準,抑或是因為大餐廳才會有這些水準?其實乾炒是十分考功力,要令食材乾身,卻又不能黏著鍋,高明的師傅會直接用食材本身的油來快炒,下乘的便狂加大量油來避免黏鍋。豬扒本來就會洩油出來,不需另外加油,所以這碟油量過多味道又重的意粉……呃?那是意粉嗎?真是吃不出來!

證明水往低流,人多的食肆必然有它熱鬧的道理,不要為省時間而跑去沒多少客人的地方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