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名門廣東廚房(太古城中心三樓Food Republic) - 福建炒飯

謎一般的店,位處Food Republic的角落,上網也查不到該店的資料。價錢算是大眾化,以中式飯麵為主。全名是名門廣東廚房(Ming's Bistro)中式小炒(CHINESE STIR-FRIED),知道詳情的朋友歡迎提供更多情報。


名為福建炒飯,我可以百分百肯定與福建無關。正如揚州無揚州炒飯﹐ 香港無香港麵﹐ 星州無星州炒米﹐ 廈門無廈門炒米一樣,只是名字扯上關係的菜式(所以我一直恥笑揚州炒飯註冊專利一事,根本整道菜與揚州當地毫無關係)。其實我覺得有心人應該研究一下,究竟為何會如此命名?題外話扯遠,回到這道福建炒飯。飯量多,配上大蝦火腿及雞蛋,賣相一般。


飯汁平均,令炒飯不致過乾,亦不會過濕,保持炒飯的入口感。雞蛋另外炒熱後混入飯粒中,而不是黃金包飯,沒有難度可言。飯粒質素一般,不會太造作高檔。各方面是水準平均以內,沒有等別驚喜。


煲身大,但飯量一半也沒有。口感一般,以炒飯來說,水準比市面普通大排檔稍高。


最驚喜的是例湯,他爸的,小小一碗,飲完也不知道是湯,半點味道也擠不出來,失敗!湯水方面,其他店家提供的更棒,有機會介紹時就高下立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