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らーめん台風一周年紀念特別限定:超海蝦拉麵

今天是台風拉麵一周年,該店推出限量的超海蝦拉麵,筆者特別抽空過去一嚐。可能有人不知道台風拉麵是甚麼,其實是一間日式拉麵小店,位處荃灣,以日本人親製正宗拉麵為賣點。是不是正宗筆者很難定斷,畢竟人家從未去日本吃過地道的拉麵,歡迎有心人贊助旅費及飲食費。但單純以「吃」而言,卻是值得光顧的好店。


是次限定紀念,會於十二月七日及八日兩天,分別提供三百碗限定拉麵。星期六要工作及錄音故此抽身不暇,星期日(本天)早上提早動身排隊。十二時半前到達,意外人不多。真正人潮是十二時半後才出現。幸虧筆者早到,成為當天第一批入台的食客。




一周年的限定拉麵注文紙亦與平日不同,只限一款,不設其他配料。特別一提不適用「三張收據加送半隻蛋」,是款已經有一隻全蛋。盛惠五十元,對比平日的定番顯得便宜,但是否依然物超所值?



因為店家太細,定焦鏡用不到,只可改換 Kit 鏡。

麵底份量與平日相若,全蛋一隻甚豪華,肉片厚切份量足,湯底濃郁可啖之。最關鍵的海蝦反而像是配料,一來體積細,二來味道被湯汁融和,所以不太突出,甚為可惜。若問好味與否,其實比不上平日的定番,但以紀念性而言甚為相符,畢竟那些海蝦都是平日難得一嘗的罕見物。其實筆者最愛的仍然是全隻蛋和豐厚的肉,以及湯底,簡簡單單就足夠。


在店內放毒中,和愛花一起吃拉麵,真是幸福。總有一天會帶同女朋友去日本吃地道的拉麵(笑)

2 則留言:

  1. 喂,最後那幅不是應該放RIN的嗎?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女友是愛花啊
      RIN 是空知猩猩的ww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