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ラブライブ!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第十四次活動「唇からI love you」戰況整理

可能有讀者奇怪,筆者每次排名都是中游位置,不上不下。其實一來沒時間,二來想「以戰養戰」利用活動賺心,所以一直都以「消耗最少資源,賺最高回報」的原則來遊戲。打曲必以 Full Combo 為首,排名盡取第一,不浪費一點 LP 的戰略。然而這次想實驗一下,毫無人性拼命一回,究竟可以衝上甚麼位置。乘今次活動是本命ことり,決定挑戰一回,同時分享過程。


然而活動期間正值稿債纏身,整整兩星期都在忙 C3HK 專題,幾乎沒有玩,只是普通刷基本 LP 收小鳥。到活動完結前三天即三月廿九日(星期六)才正式開始爆 SEED 衝,認真起來甚至將帳戶轉去 iPad ,實行十指齊用瘋狂刷,首首 Full Combo 取最高分賺最多 pt ,一心不二只管刷光 LP 即時爆心再續命刷下去。結果星期日下午 iPad 已經燙燙的,手指頭發麻,雙眼視物重影散光模糊,拉著肚子仍然刷至晚上二時才入睡。那時候和二千三線只差二千多分,翌日再早起爆心刷,一個早上爆五粒心。縱然星期一早上收大信封被辭退亦管不了那麼多,午飯匆匆吃完又再衝,香港時間一時半已經跌出二千三位,但相差只是數百分。



倒數餘半小時,其實要考慮的是應否繼續拼。筆者甚麼都不會,就是有紀錄會算數,看準二千三末位的人都是強弩之末,整個早上我不單一邊工作,還是一邊看排行榜。昨晚起就停在四萬六,早上變四萬七,一直延至香港時間十一時半才爬過我的排名四萬八,一時半過五萬一。這麼長的時間才衝千餘分,證明他們都沒有儲備,又或在 Lunch Time 將儲備的小鳥用光。而我雖然只差幾百分,但還有百多隻小鳥,刷三場 Event EX 曲 Full Combo & S Rank 就可以賺 404*3=1212pt ,加上 LP 打多一首後可以再刷多一場 Event Normal 曲,加起來可以再衝一千四百分左右!以他們一小時才衝一千分,半小時沒可能突破一千四,即是我有賺了。

實際上只是花三分鐘心算後即時行動,剛好趕及封 Server 前花光所有小鳥轉換成 Event pt ,再一次證明筆者的控數及控時能力已臻化境(笑),絕不浪費任何一點資源,要賺到最盡最多。





一萬一千五百位方面如同筆者早前在 FB 回應朋友時的預測,當然已經預算會有大量人衝ことり,衝破上三萬六其實算很厲害。其實這次猜測都是看數據,拿過去的紀錄及目前刷榜度多少能及早預料,這樣純粹方便自己管控衝等時不會花太多心及時間。對比之前而言,這次各方面的分數都拉很高,二千三位更破五萬太扯了,之前都沒有這麼高。由於我不曾有實際衝過二千三線,故意留多點小鳥以備最後一小時衝刺,當時還預定二千三死線會在四萬五以上,沒想到星期日晚上就刷破了,迫我晚上堅忍不睡再爆兩粒心刷多些小鳥(笑)。星期一早上十一時半看刷榜,推算要五萬分才是安全位,但一時半再被打一次臉(嘿嘿嘿)。如非早上出門前提早爆心刷多百隻小鳥,始終保持衝刺優勢,才沒有被刷落去。


最終成績只是比底線高數百分,低空安全刷過。果然缺乏經驗是其次,更重要是時間不夠,如果可以攤分一星期慢慢刷,就不需要在星期六日一刷到累死,還要怕被人推出街仆死。在衝刺之前,人家可是留在二萬名以外啊!!!





活動期間花心心十二單抽才換多一張クール屬性的SR卡,暫且補強少許戰力,長遠而言筆者的藍色 Deck 真是不夠輸出,不過現在陷入失業危機,暫停課金,直至找到好工作有高薪水時再解決這問題。



老婆ことり好可愛!這次還入手三張,特訓後再練習,技能變 LV2 ,37% 發動率,加スコア 480 ,效果一般,能力更是中等左右,勝在立繪可愛!可愛就是正義!總數花四十三粒心(哭)


とりあえず
ハッピーエイプリルフール!!!

有ことり就有淫獸(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