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ラブライブ!μ's→NEXT LoveLive!2014 ~ENDLESS PARADE~ Blu-ray購入者限定チケット最速先行販売申込説明

大家好,經過接近兩星期的考量,筆者終於決定出發,登記 4th Live 的先行券。
本文旨在分享,如果大家感恩,請將多餘的申請券送給筆者(大誤)

首先我們要前往受付URL:
http://pia.jp/piajp/v/lovelive0208-09/


(本文所有圖片點按即可放大)

可供選擇的有三種,每張受付券只限選一種,不可重用。以下簡單說明三項的分別:
>>音ノ木坂学院体験入学セット付きプレミアムチケット
最豪華的套餐,有齊全套限定禮品,一天限一席
>>プレミアムチケット
中餐,只有附一片CD,但一天可以有兩席
>>指定席
甚麼都沒有,一天限兩席

毫無疑問第一項絕對是最搶手,第二項其實值得一拼,但考量BD銷售量,黃牛太多,決定避而選第三項。頭兩項必須要有日本住址,以便大會寄上門券及限定品,第三種則只要在公演前到指定地方即可領取。

雖然筆者確定 Tenso 有足夠時間轉寄(大會於一月十七日後寄出門票),但競爭激烈,先保障門票比較好。反正限定品可以入場購買,價格由大會決定;但門票抽不中,就要捱貴票炒票。筆者幾番思量,最後決定選「指定席」,按最底的「申込手続きへ」按鈕。




這一頁是細則說明,簡單翻譯一下。
受付期限是九月廿五至十月三十日(筆者登記時為十月九日)
預定十一月二日下午一時(日本時間)發表,屆時可至「申込結果照会画面」確認結果,到時需要之前登記時使用的「結果照会用パスワード」核對。
當然亦會有電郵順序通知得獎者,遲收到/收不到的大會不負任何責任

抽中的需要付門票的錢,兩天同價,分別為 6,300 円。紅色注意事項沒大特別,略。

看完無問題便「次へ」跳轉至下一頁。


繼續非常細心/長氣地說明注意事項,部份與前面重覆。老實說派到甚麼位都是各安天命,沒有人會抗議吧?比較注意是「チケット券面に氏名が記載されます。」一項,考量 3rd Live 時驗票問題,請填寫自己真實姓名!護照上用甚麼名字,就照寫上去,不然可能「人不對名」而無法入場甚至領票。

然後是大家都關心的領票問題,有三種方法:
>>ぴあ店舗、サークルK・サンクスで後日発券
>>セブン-イレブンで後日発券
以上兩項是去指定店家取票,各店家門市地址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在此略過。
>>配送でお引き取り
郵寄上門,有日本朋友的可以幫忙收取,沒有的便要 Tenso 轉寄,但不保證時間或寄失可能OTL另外領取時需要對照登記時用的聯絡電話號碼末四位數字,所以一會登記時勿亂填。

抽中後要在十一月五日前付款,如果是郵寄的請準備信用卡付費,有日本朋友的便代付費,甚麼都沒有的……咦,靠自己了www

基本上沒有人會打退堂鼓吧?再次重申,如果閣下放棄「縮沙」,請立即將你們的抽選 Code 送給筆者www

好,我們按「同意のうえ、申込画面へ」跳轉下一步。


接下來是登記表單,這邊順便翻譯一下,略作說明。


>>シリアルナンバー
即是各位隨BD中附申込券上的一組十位「シリアルNo.」,先後填兩次。再次溫馨提示,如果你手上有不需要的號碼,歡迎轉送給筆者www
>>お名前 (全角)
姓名,全型字,請與護照上的一樣
>>フリガナ (全角)
姓名的片假表名,如「有馬二」會變成「アリマ ニ」,名字均為日本漢字已有之字者比較方便,沒有的便要自己想辦法。一般可查日語字典,或找找同姓同名的人在日本的翻譯名,直接複製湊在一起。
>>性別
>>年齢 (半角数字) 
>>電話番号 (半角数字) 
日本聯絡電話,有日本朋友的便問問借來用,這處筆者用 Tenso 給我的日本電話填上。亂填的話最好牢記一下,將來有幸抽中取票時需要末四碼核對。
>>メールアドレス
抽中時通知用的聯絡電郵地址
>>都道府県
非必要項,沒有日本地址的可跳過
>>結果照会用パスワード (半角英数字6桁~16桁)
即是之前提及將來查看結果時需要認證用密碼,半型英數字,6 - 16 位內,請牢記

填好並確定無誤後,按「希望公演選択へ」。


因為分兩天,要前後選兩次。初時看著怪怪的,以為只可選一天,之後看其他人的說明才搞懂。明顯是網頁系統有問題要 Reload 同一步驟兩次,大體瞭解是輸入 Database 時為省時方便而搞出來的奇怪步驟就是。這邊先不管了,先選二月八日首天的演出。


指定席只有一種門票可選,很多餘的頁面。


票數選擇,當然是兩張啦。
為人為己,抽中時多一張,可以拉多一人同行。


頭一天公演要兩張,之後先別確定,還有第二天唷!系統也好心的提醒大家,點選「希望追加へ」。之後的步驟如上,不再重覆。


兩天公演,各自兩張票,合四張,共費 25,200 円(約港幣二千元以下,七八算折)。


這頁最重要,涉及錢銀問題。
第一項「セブン-イレブンで支払」只限寄送用,貨到付款。除非你找日本朋友代收,不然沒可能。(轉運公司是不會幫你付帳的)
第二項「クレジットカード決済(抽選時に決済)」為信用卡支付,系統會在你抽中時才過帳。這一項是三種收票方法皆可用,筆者本身有 JCB 信用卡,當然優先選此項。
第三項「イーコンテクスト決済」,即是 econtext ,日本的一種交易系統,相信大家都沒有,略。


三種取票方法,筆者直接去指定店家取就算,寄送免了。


最後確認頁,核對一切資料無誤後便填入認証文字並發送吧!


大功告成!任務完結!好好存妥之後等十一月好消息!祝各位順利抽中!

念在筆者勞苦功高的寫教程,請各位獻上你們的抽選 Code ……(拖出去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