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ラブライブ!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第十一次活動「こころ揺れちゃうよ」戰況整理


意料之外的戰況成為本次重點,果然人氣角色出馬就是不一樣,這次算是一洗近幾次活動的頹氣,戰況慘烈激盪。即使筆者也得多花少少,以廿心才能勉強保持在中下遊位置。







這次活動正好是臨近聖誕,工作量多,筆者是晚兩三天才正式入場追,已經慢大家好多步。過程中衝排名者不絕,一直保持在四千之後,活動完結前更一口氣直掉至六千多,正是許久不見的景況。雖然大會再次更動獎勵線為二千及一萬,但顯然供不應求,海未的支持者太多太恐怖了。

相對衝排名的玩家太多,這次 Event 曲罕有簡單,筆者首次一刷即 Full Combo ,命中率高。當然太易 Full Combo 亦令人人都取 233 pt ,間接令平均 point 拉高,亦非好事。





樂曲分數上完全不行,筆者手上的卡明顯不夠力,果然這款遊戲一直暗中提升卡片的能力值,基本上早期舊有的SR UR開始力不從心,如果覺醒了還好,未覺醒的開始慢慢退至中上實力,變相要大家多多課金抽卡。其實初詣日也有嘗試抽一次,但十二抽只有一張SR,果然運氣太背,不要強求。抽卡強化不行,只好繼續刷活動衝限定卡,保持 Deck 的基本戰鬥力在中游位置。

遊戲除去 Rank 等級差異大之外,卡片淘汰速度加快,均是不利推廣的因素。後者尚可控制在一定範圍,端的看營運的掌控力;前者就真是十分「趕客」,和普通 RPG 或 MMORPG 類不同,這遊戲沒有分等級,依玩家等級能力劃分任務,而是要求全部玩家同場決鬥爭排名。不用說 Rank 3XX 之類的老手對比 Rank 1X 甚至以下的更有優勢是十分明顯, LP 及心的消耗、持久戰等等都更有利。面對 Rank 差距越來越大,營運必需想出解決方法,不然 2014 年很難捱,沒準連 Rank 6XX 的怪物都出現但主流仍然是 Rank 1XX 時就會將問題明顯化嚴重化。




蘭花啊!別以為抹走姓氏就沒版權!有誰不識穿中國旗袍的蘭花!




這次是雪女 Ver 的海未啊!基本能力合理,技能反而中規中距,純看立繪入 Deck 。


全員立繪大更新!去除上面的缺點,其實故事很有味道。作為飯而言,這些小故事的內容及質量越來越高,總算有點安慰。


不止妹妹們,連人妻都登場了www營運 GJ !


新年又有心心送!對老手沒多大意義,新人卻十分貴重!建議努力儲心,活動可衝則衝,定時十一抽更強力的卡,捱上去就可以了。

1 則留言:

  1. 這次的希不知道會不會戰況激烈阿...
    玩半年完全沒有UR(倒
    加上希的吸引力(其實是因為聲優亞衣奈XD)
    30顆心不知道有沒有第2張SR

    感謝版主那麼辛勤的整理戰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