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20111203 - Sigma 30mm F1.4 EX DC HSM

今天在友人伴同下終於入手第一支定焦鏡、新槍袋以及謎之書(?)當然朋友亦如願敗家購入3DS(笑)最後敲定Sigma 30mm F1.4,一手水貨。主因是新版改善舊版不少缺點。反正只是比二手舊版貴幾百,不礙事。

第一件事是拆下D90的kit鏡裝上新鏡頭,測試有沒有問題。恆例看看外層塗漆、內壁、鏡片及葉片等都沒有問題。然而走焦方面不在行,交由朋友測試。雖說Nikon用的走焦程度沒有Canon用的如此嚴重,但不檢查不安心。第一支走焦7mm,第二支稍為好少少,屬於可以接受的水平。反正主力是手動對焦,而且此鏡不能拍等寫,2-3mm的走焦影響不大,慢慢習慣就沒問題。


之後去旺角配上62mm的Rollei Filter,正式取代kit鏡成為D90的鏡頭蓋,先在旺角街頭隨便拍。



然後陪友人去信和中心買3DS,可惜這部遊戲機未能打動我心。總之未來一段日子我玩玻璃(?)他玩塑膠(?)就是(意味不明)



另一入手物Lowepro LC 4S槍袋,大小適中,剛好可以收納T116或N70-300。有趣的是此型號本人找了整月一無所獲,意外在尖沙咀天祥發現,當然二話不說立即入手。鏡頭增多,為更換上的方便,有必要添購器材,這點錢不能省。


另一入手物,日本偽娘界名物「わあい!」創刊號。一直想入手,卻找不到購入點,沒想到阿Sam那邊有貨,真是相逢恨晚。先入手第一期,之後六期再想辦法補回。


回家放下雜物,立即提著新寶貝飛奔去附近抓拍。可是夜景太黑很難判斷是否調正焦距,最後只有幾張夜照。





鑽石山廣場中央經常舉辦各種各樣的活動,聖誕節少不了佈置一番,有興趣的朋友有空逛逛,絕對是不錯的拍攝點。






海賊的連者鑰匙啊!我想要殿下可以嗎?


其中這間Coxell是新近開張的攝影專門店,算是家居附近最接近的購買點之一。當然還有其他,但這間是唯一有試拍試玩的好地方。小妹毫不客氣,拿他們的景物當作定焦鏡測試用景品。











暫時感想,不是很難用,但一定要習慣。不同變焦鏡可以自由調節焦距,像iPhone拍攝般非常講究拍攝的位置,自己調整相片的構造。作為入門用大光圈定焦鏡這支簡直是高水準,不愧是Sigma名作之一。成象鮮明、層次渾厚、散景濛濛……鏡身重手感好,以HK$31XX這種價錢得此物,不作他想。雖說有考慮原廠35mm但我覺得多付千餘換這支鏡絕對不會後悔,因為質素相差太遠,絕對不會花冤枉錢。缺點嗎?還是40cm最少對焦距離,放大率不足……這些個人而言尚可忍耐,接受與否見仁見智。

未來一段日子希望能加油習慣這支新鏡,好好學習將它使用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