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20111204 - 九龍寨城公園

昨天上午陪家人喝早茶,然後就飛足捧著舊機新鏡去玩(笑)。Sigma 30mm F1.4真是愛不釋手,這幾星期一定要大用特用。這一回是附近的九龍寨城公園,一來路程短,二來現在寫的小說正正是以九龍寨城為背景,順道也可以取材一番。




取材時碰上一隊日人旅遊團,可惜全部都是老公公老婆婆,沒有可愛的日本妹,令人好生失望。咦?你說甚麼?結識老人家再泡他們的孫女?哎哎哎你早點提醒我嘛!








話說在這時有另一位「炮友」出現,帶著Canon機與女友(抑或是妻子)拍攝,果然今天是拍照好天氣。









最短對焦距離真是0.4m,不能拍特寫,算是敗筆之一。另外最遠是2m,之後會變無限遠。如果拍攝的景物太遠範圍太大,也很難調整焦準。



查看存款,今年儲的錢很少,希望轉一份收入更高的工作,才可以繼續敗家。也許年底之後會有一批人離職,有望可以轉工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