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AGS 亞洲遊戲展2011」「真.三國無雙Next」遊戲製作人小笠原賢一及監督庄知彦

接下來第二場,原本大會發表中只提及小笠原賢一(Kenichi Ogasawara)出席,豈料監督庄知彥(Sho Tomohiko)突然現身。外加大量Cosplayer演出三國無雙人物,排場十足,不輸人前。首先看看Cosplayer,有幾位還算不俗,可以共賞。










Cosplayer畢竟只是前菜,真正的戲肉當然是製作人上台。





小笠原賢一及庄知彦先後上台,開始講解PSV「真.三國無雙Next」在製作及遊戲特色上的介紹。





當然光用口說是不行的,兩位先後透過講義圖文說明,以及實際遊玩,讓大家親眼目睹「真.三國無雙Next」的與眾不同之處。實際遊玩中亦非常順暢,讀取快,團體混戰沒有遲鈍,以及全面善用PSV的機能。明顯有不少地方是參考iOS上的遊戲,像是點擊、拍打、劃線出招殺敵等,模式與iOS等智能手機上的遊戲幾乎一樣。這裡更加瞭解PSV外觀大小設計之匠心,不是傳統的雙手正握,而是要求「托」著。大小方面適中,五指可以方便按鍵及伸出點擊屏幕。缺點就是遷就多樣性的操作而犧牲舒適感,不能做得太厚,避免手掌難以碰到背面觸屏全部角落。

之前筆者疑慮PSV的機體過度獨特,恐怕一時三刻不會有遊戲能全面發揮其特性,而變成單純的「PSP進化機」。幸好首批大作中即有真.三國無雙Next,既填補此一空白,同時明確告之玩家:PSV與PSP不一樣啊!全新的玩法會帶來甚麼創意與變革,值得期待。


然後又是與台下觀眾有獎問答環節及合照,恭喜各位幸運兒。


AGS2011中購入遊戲的玩家亦可以取得親筆簽名(名額限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