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初音ミク 香港&台湾 ファーストコンサート “ミクパ♪” - 10月2日香港公演LIVE

隨著初音五歲生日,終於迎來首次海外演唱會:分別前往香港及台灣公演,讓廣大支持者不需遠渡日本,也能與初音近距離會面。對於海外初音支持者誠然是盛大的活動,同時對於非支持者來說,也能有一個更加親民的機會接觸,有助推廣VOCALOID系列。一如所料門票銷量異常熱烈,同行的友人是頭一天排隊才求得前排站,筆者當時因為工作太忙所以購不到門票,後來因緣際會得到SONY提供記者票,逐圓此行,在此感謝有關方面的協助。




當天因為突然有事被老闆傳召回公司,對著Illustrator製作廣告,結果行程匆匆,晚上六時後才到達九展會場。下車時誤以為到達羅湖口岸,因為沿道一堆小販在發「初音財」,向我們兜售螢光棒,甚至連大蔥也有,不可謂不專業。


雖然初音ミク是Sega的,但是Sony卻有份宣傳。無他,正正是PSV版的初音遊戲推廣。會場內設有試玩及紀念品派發,某程度上算是兩家無媒合作的活動?


同場加映助手小姐派發Steins;Gate正體中文版宣傳海報,說起來這類Gal Game推出掌機版乃是常事,但會推出多語言版甚少(台灣代理的PC中文H Game例外)。這種勢頭不錯,希望可以借此讓更多不會日語的朋友更易享受遊戲,再者中文版亦意味著推廣入門的門檻降低。





雖然名為初音ミク演唱會,但是從宣傳圖顯易而見,同家族其他人都有出席,不可謂不期待。


慣例會場發售品,根據大會在現場貼出的標示,購買HKD$680前排站位的朋友可以優先光顧,其他人需要演唱會完結後才能購買。





就現場所見,排隊安排頗為混亂。雖然三種門票都安排在四樓排隊,但不同價位門票是分開,卻沒有明確指示,全由工作人員指示。人龍團團打圈,往來行人需要在人龍之間穿插,甚為不便。其實同時鄰邊有婚禮酒宴進行,與這裡相比人數差太遠,希望別嚇怕他們。

單憑初步觀察,國內的粉絲數量不少,他們更表示是即日來回,之後會趕乘火車回去。另外日本人也有,當然更少不了香港人。其中不少人更Cosplay為ミク或Vocaloid家族,意外的是連一些不相關作品的Cosplay也有(如筆者的女朋友高嶺愛花www),變得像是ACG慶典般盛大隆重。





訪問時一整隊初音團同步揮棒,聲勢浩大。筆者與友人在人龍前後穿插,幸得另一處的記者協助才找到「龍頭」,在此亦表示感謝之情。

排在頭席的幾位朋友表示是在當天早上七時駐留在此,想來筆者七時才剛剛起床,這就是「愛」的力量啊!作為初音ミク的愛好者,他們早就有所準備,值得表揚。



沒想到真的有人買了場外的大蔥!據買家表示盛惠HKD$150。然而筆者心想既然如此,為何不買這根更有紀念性與收藏性的大蔥呢?




從日本遠渡來港的初音應援團,筆者與朋友有幸上前打招呼,更互相交換卡片,即時在Twitter問好。據他們表示之後會接力前往參加台灣那邊的演唱會,其志可嘉!及後筆者的Twitter便收到他們在現場拍攝的照片以及香港觀光照,希望他們能在初音演唱會以外盡情暢遊港台!


演唱會會場外的花絮至此告一段落,真正的戰鬥是在會場內!長達兩小時載歌載舞!究竟初音ミク在香港舞台的表演如何?且容後發表,謝謝。

公式HP:http://5pb.jp/mikup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