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使用iTools同步iPhone/iPad遊戲存檔

iPad大螢幕玩遊戲很爽,但iPhone小小的容易偷偷玩,可是不少遊戲沒有雲端,存檔兩邊不同,如何在兩部設備中共用同一存檔?這個時候我們便要依賴iTools啦!有Windows版也有Mac版,總會滿足大家需求。


以大宇的「仙劍奇俠傳五」為例,將iPad2上接近四小時的存檔丟去幾乎未玩過的iPhone4上。注意兩部裝置的遊戲App要同一款才可以,有些分為iPhone版與iPad版的會被視為兩種遊戲,未必可行。

P.S.筆者兩部裝置都沒有越獄啊,所以絕對安全,教程人人合用。




大家不用亂動,只要將「Document」中的檔案全部匯出即可,當作備份也可以。


然後是連接iPhone,打開同一款App的檔案,將文件全部覆蓋即可。為免意外,大家也可以選擇先行備份。



實際試玩時沒有問題,iPad那邊的進度可以搬上iPhone。雖然有一回啟動時說寶石數量不符,但又不多不少如常運作。但畢竟有點危險,臨時有必要的才用此法吧。

想來使用iOS後早已習慣雲端同步,現在像是回到過去用USB抄寫檔案,一整個不自然又落後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