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2012年末新桌機組裝清單

本來預定是來年才組裝一台全新桌機,以應付D800全片幅RAW、PSO2網遊等等需求。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公司工作繁忙,迫不得已需要將工作帶回家繼續完成。工作上主要是網站管理及編寫,以及一大堆廣告、海報設計,甚至影片處理。家中的Netbook根本跑不動,Macbook Air又沒有相關軟件(公司買回來的都是Windows版)。
「老闆娘,我是打算下年才組裝桌機啊。來年組裝才便宜點……(新的規格上場,舊有的自然降價www乘磨合期時佔便宜)」
「難道你明年才工作嗎?這不是藉口啊!」
因為在公司中是女人話事,男人沒地位(?),可憐的小職員(本人)只好默默的奉上洋洋數千元,勉強湊成一部C/P值比較合理的桌機。茲作分享,公開清單,方便其他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MAIN BOARD:
GIGABYTE GA-Z77-D3H Z77,DDR3,LGA 1155,USB3.0,SATA3 6Gb/s ATX M/B
CPU:
Intel Core i5-3570K Ivy Bridge (3.4GHz, 6M Cache, LGA 1155) CPU BOX
RAM:
Corsair XMS3 CMX8GX3M2A1600C9 DDR3 1600MHz 8GB Kit (2x4GB)
SSD:
Intel 330 Series 180GB (Pretty Box) Maple Crest SSDSC2CT120A3K5 2.5" SATA 3 6Gb/s SSD
HDD:
WD Caviar Black 2002FAEX 2TB SATA3/64MB HDD
VGA:
Galaxy GTX660 GC 2GB GDDR5 DVI/HDMI/DP PCI-E3.0
POWER SUPPLY:
ANTEC HCG620M High Current Gamer 620W 80Plus Bronze Cable Management
COMPUTERR CASE:
ATX COOLER MASTER RC-431+(USB3) RC-431PKWN2-GP ELITE

總價:~HKD$8600

主機版Z77非常有誠意,也許有人覺得插口是不是太多了?其實多總是比少來得好,再者比H77貴HKD$20左右,直衝上去吧。
CPU原本想要i7,但在各方好友建言下調整為i5。反正看數據i5-3570k比i7效能差少少,價錢便宜很多,於是欣然接受。
RAM原訂直衝16GB DDR3,不過8G應該夠用,不夠的將來再擴充也不成問題
雙硬碟,SSD是系統文件及主要軟件,HDD是Data及其他次要軟件。以後用滿了HDD直接更換一塊新的即可,系統壞了換SSD重灌,都十分方便
VGA強烈推薦,GTX660性價比十足,數值驚人,C/P值最滿意的產品。
火牛原本是想要650W,不過計算後600W也足夠,620W是安全用。反正620W也很便宜,比650W也省錢許多。
機箱反而是最麻煩的一環www因為環境問題不能放置太大的機箱,只可以選中型。中型之中又要選擇高散熱性、易裝拆、可抽插硬碟設計(個人發明用語www),最重要是高度不能超420mm(不然會放不下)。最後意外選了431(原本是RC-430 or K380 or Xigmatek ASGARD Pro)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發表出來讓有需要(而且有緣找上門的)朋友參考。

也許有朋友覺得奇怪……對了!為何沒有光碟機?哎哎哎,現在這個年代光碟機有何用?大家上一次用光碟機的是甚麼時候?當某位朋友買了新筆電,洋洋自得沾沾自喜一臉鄙視的神色對我炫耀「我的筆電有光碟機」(那時本人的Netbook沒有筆電),我心想「那種東西你會一年會用幾多次?」光碟機長時間不用會報廢,反正只是安裝Windows7才需要光碟機,直接掛一個外置便可以(或可以在舊機箱拆下來重用)。驅動?一個驅動精靈便解決了(不知道是啥的朋友請Google)。實不相瞞,我安裝Win7只要半小時,然後下載這軟件再花半小時就完成驅動安裝。光碟機……真的只有用來裝Win7用……就像IE只是用來下載Chrome,然後大家可以雪藏起來了wwwww


分數7.6,為本人有史以來最高www7.9為滿分,即是說十分接近封頂。

背景一堆進程,PSO2全部特效推至最高,也只是消耗CPU 20%及3GB RAM以下,萬料不到我會錯手誕生一隻巨大桌上怪物wwww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