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iOS Safari 好心做壞事之電話號碼自動連結功能

今天老闆雷厲風行地找上門,說網站上有些字看不到。話說敝公司網站底圖酒紅色,然後DIV區塊白底黑字,獨獨是聯絡電話那裡一片白字,甚麼都沒有,奇哉。

筆者立即查驗,發現任何瀏覽器都沒有問題,連iPad的Chrome都正常顯示,為何只有Safari不行?CSS設定正確,但書iOS Safari沒有Firebug又不能查原始碼,害我束手無策。幸虧無聊之下亂按,發現空白位居然是撥號連結。記得iOS編程的書本有提及Safari會自動「好心」將頁面上的數字當作電話號碼直接撥連,這應該是問題主因。解決方法很簡單,只要在頁面<head>加入以下標籤即可:中加入此行即可:

告訴瀏覽器別將頁面中的數字處理為電話號碼,問題解決。有時好心壞事,熊的服務,過度User-Friendly都是一個不便。

<meta content="telephone=no" name="format-detection" />

這句的作用就是要求瀏覽器停止將網頁內的數字當作電話號碼處理,簡單直接地解決了這惱人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