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ラブライブ!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第二次活動「月まで抱いて Love*Heart」戰況整理


說時遲那時快,『ラブライブ!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正式營運後第二場活動「月まで抱いて Love*Heart」已經完滿結束,禮品也發放,作為少數LL飯同時有志推廣的博客,當然繼續進行戰後總結,方便iOS玩家整理戰況,以及六月中參戰的Android朋友。



這一次活動與上次的「Sweet Holiday」有少少差異,pt不再是固定,Event曲會有30pt左右依據玩家刷Event曲的分數表演來判斷。Full Combo Rank S大抵是230pt(印象中)。雖然如此,但終究脫不出「多刷高分」,課金玩家隨便爆心衝多幾首Event曲,那十多點pt其實是可有可無,只能說對整體戰況影響不大。有課金玩家爆心拼命衝不會在意,無課金玩家單靠那十數點pt亦幫忙不了多少。
DCIII中新田惠海有演出,終於下海了www
(其實筆者仍在猶豫是否補購回PS3的「神様と運命革命のパラドクス」)

對於這次活動,筆者承認是有點輕視,或者說恃著上次經驗以為行之有效,結果差點賠本。活動頭一天已經不尋常一堆人在衝,筆者心想可能海未支持者眾,為免落後也維持一天爆一心,首一星期基本上很穩定,但步入第二周之後走勢放緩。這次筆者有稍稍紀錄,大約是廿八、廿九之後風平浪靜。當時花了十心左右,排名在一千多左右,心想不會有問題,於是安下心來。加上DCIII十八禁版發售,立志推倒果果進行H實況(喂),所以都沒有多少刷。這段日子只要維持定時刷幾首,排名都可以維持著。

似乎筆者老馬已經是既定事項?
圖為距離活動完結大約兩小時前的排名

真正爆發大地震的是六月二日。現在回想六月一日亦有排名異動,但保持段位不難。六月二日的恐怖,在於一小時掉一二百排名。我只是玩遊戲一兩小時,已經急墜五百位之多。當天臨時爆三心,睡前衝回去二千六多,翌日起床又掉後至三千四。結果最終決戰日,我是不停裝肚子痛,躲入洗手間狂刷衝排名www若然刷不回三千位以內,之前花掉的心也會白費,果然是暗黑商法。



上次是衝得太前,這次是衝得太精,常常想「三千位以內一定有卡,不用花太多心衝太前」。理論正確事實不行,有些地方真是不能省。尤其這遊戲不單止「講心」,更「講時間」。你有再多的心,不夠時間衝也沒用。平均一首曲要刷兩分鐘,我的戰略是25LP刷日替曲>餘下不足LP時隨便刷一首>爆心回滿LP>再刷25LP,單是以上步驟最快也要六分鐘,更別提刷Event曲消去收集回來的兔子,平均去一趟洗手間要八分鐘?怎麼看都不正常吧?之前花廿心衝28315pt,便安然名列683位;但這次花十八心左右,衝上31223pt,卻只能屈身於2182位,可見是次競爭比之前更激烈,估計有不少人為海未而爆心拼命衝。最末兩天排名仍劇烈變化,乃前次活動所沒有的。

題外:活動完結後筆者偏不信邪,將餘下廿心都碰運氣抽抽,結果又是出R卡……(絕望中)前後花了接近七十粒心,全部是R卡,天使ことり無緣入手,看來以後都集中攻略活動和購買實體物入手卡片安定。

再有活動時會再課金買心,畢竟算來算去,花廿心左右確實有SR,總出不停花錢抽來得化算。暫時活動發送了羊ことり、兔海未,下一場活動可能是送ほのか?以果果人氣,加上Android大軍參戰,若仍然只維持頭三千位才發送卡片,恐怕下一波的排名戰會更加殘酷(暴汗)

附上是次活動入手的兔子海未,估計下次是送ほのか?以果果的支持度,應該會揭起比海未更恐怖的排名戰。



最後是給Android用戶的好消息,本遊戲預定六月中會在Google Play上架。有興趣的朋友密切留意,有關攻略上的問題亦可在此留言詢問。

延期多時的Android版似乎確定六月中會推出(官方Twitter消息)
留心只對應部份機種,如果不幸手上的Android不支援,可能需要換新機了。
當然日本Google Play Account也是必備的吧

當然不介意的,還可以買攻略本……雖然本人立即吐糟「音Game怎麼可能也有攻略本」www

六月四日更新:官方表示Android版將於六月六日發佈,詳情請瀏覽:
『ラブライブ!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Android版配信開始日決定!

4 則留言:

  1. 有andriod版之後,排名獎品應該要增多,不然排前列的機會大幅減低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月中吧,應該是第三次活動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