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ラブライブ!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ブシモ(bushimo)連攜綁定功能介紹

最近更新中,遊戲的介面微調,比較便利查看歌曲遊玩次數,簡直是一大德政。另外針對遊戲帳戶容易因為手機弄丟或重刷而令紀錄消失的問題,官方除去原本備份發行Code外,亦加入ブシモ(即bushimo,下同)帳戶綁定。對於營運如此細心,服務日日向上,必須予以支持。

近幾天發現有不少人疑惑,究竟bushimo綁定是甚麼一回事?有何功能?筆者決定簡單執文一篇,以作淺析。



首先bushimo與mobage、GREE一樣,屬於日本社群遊戲主要營運商之一。套用我們慣常熟悉的比喻,請想像成Facebook。大家在FB有帳號,登入後可以玩FB的遊戲。而部份遊戲亦要求以FB帳戶登入,你的遊戲進度及紀錄會綁定你的FB帳戶。也就是說與bushimo綁定後,你的LL遊戲紀錄亦會綁定在bushimo帳戶中。記憶一個社群帳號,比一串發行Code容易吧,再者bushimo亦有忘記密碼等詢問手段,算是最方便取回帳號的手法,所以筆者建議大家進行綁定,反正費用全免,過程不難。



綁定成功後會根據閣下遊戲戰績而送贈相應的ポイント
另外亦會提供Love Live主題的アバター
究竟兩者是甚麼?下面解說



bushimo除去web版外,大家亦可以下載手機app版登陸,操作大同小異。
剛才提及的ポイント,其實可以想像成點數,讓你在bushimo帳戶內消費。如圖所示,筆者新創建的帳戶在綁定後立即增加1055pt
すげえ量のポイントが手に入ったわ(・8・)
至於可以購買甚麼,大家自行發掘,不在本文範圍
看說明似乎將來玩家新的攻略進度都會化成一定的pt存入bushimo帳戶中
現在點進去只會顯示「現在ランキング集計中」,其他甚麼也沒有
從「キャラポイントとは?」說明儲滿一定キャラポイント可以換取某些物品,只好等下去才可以驗證,暫時看不出實用性
而アバター是LL主題背景及果果的練習服,只供女性角色使用……所以大家別笨得像筆者老老實實申請一個男性帳戶了www

介紹至此,簡明扼要,希望讓大家有一個大概了然於胸。就筆者而言,兩個帳號中無課金的可以不管,有課金的比較重要,自必然立即綁定,以求安心。

P.S.求勇者自砍帳戶嘗試用bushimo綁定復原www

3 則留言:

  1. 上次有嘗試過一次
    遊戲一樣是要用引記碼
    如果要用bushimo登入的話要進去他網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這樣,感謝回報
      我想綁定後在遺失紀錄時可以有更強力的證據證明吧?

      話說我都忘記自己的帳戶了www

      刪除
  2. 我綁定後沒有出現你放的圖的畫面,那是綁定成功嗎?如果引繼碼不見了要怎麼找回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