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BUFFALO BRXL-PC6U2-BK 開箱(同場加映: Manfrotto 190CXPro3 出包記)

本來今天打算去電腦場所尋找一些工具書,方便辦公室架構 Server 之用。老闆小氣又不肯付錢,沒錢可以考慮 NAS 不過老闆要求多多,似乎非 Server 不能達成他的要求,正是 IT 奴隸難為無錢支www

書倒是只有兩三本,沒有用;硬體看了一回,沒有意外,不可能一萬樓下。奇怪的是,回程時手上多了一具產品……


PS3 看 BD 沒有大問題,但始終不能擷圖。加上接駁 AverMedia 後更加連撥播都辦不到,似乎是 BD 內建的保護機制問題,強制以 HDMI 輸出。再者筆者現在有空便在 GBO 掛機,總不可能跳出去播 BD 吧?早已考慮入手 PC 用的 BD 機,原本就是因為有需要看 BD 而考慮 BD 機,後來變成添購 PS3 方案。但 PS3 只能看,無法轉檔、燒錄。硬碟中的檔案有 NAS 另外抄錄保存,還需 BD 燒錄備份會比較好。綜合多方考慮,決定加購 BD 機。

至於為什麼不選內置,主因是方便為由。外置可以方便筆者用在 Macbook Air 等地方,之前都是一直以外置 DVD 機解決需要,故此不會選擇內置。




包裝底部,有 N 國語言。


本地代理保養,根據筆者日本情意結使用經驗, BUFFALO 牌子絕對信任。原因?下文再談。


拉出來就是完整的包裝,很方便簡潔。


以至於內容都一樣,表層是 BD 機本體,下層是軟體光碟及說明文件……

等一會, USB 線呢?總不會黑心至要我們另外購買吧?我認識的 BUFFALO 才不是這樣子的www急忙取出說明文件檢查包裝有無遺漏,這裡先賣關子一會。


正面,清楚說明支援 CD DVD BD ,BD 有幾種格式,這款連 XL 都支援,不用怕兼容性問題。


Logo 不甚顯眼,很低調的印在前頂。


完整上蓋,沒有多餘裝飾。


正上方有小機關,另外內置燈光顯示狀態。插入 USB 連接電腦後,如果是藍燈便表示電力充足順利運轉,如果為紅燈便需要抽出餘下另一條 USB 作充電用。



一邊收納了主 USB 線。
一般 MAC 機以及新的 PC 底版 USB 3.0 都有足夠電力供應。


頂上收納雙插口,特別設計方便收藏,完全針對外出流動攜帶的需要,無需另外找地方收藏 USB 線。



後備線, USB 供電不足時可以用它,雙 USB 運作。


兩代同堂,筆者舊有的 BUFFALO MediaStation Portable DVD Drive ,用了接近五年,過了保養仍如常運作。安裝 PC 灌 Windows ,轉換 CD 入 iTunes , Macbook Air 上看影片……雖然變得陳舊,但從來無任何差錯出現,完全是信心保證。
這正是為什麼筆者仍然會購入同一品牌的原因,企業產品的信任度十分重要。
新版 BD Drive 輕了一點,窄了一點,重量倒是差不多。線材可自行收納,不會像舊有的要分開插拔。美中不足是不設收藏包,明明是外出攜帶用的部件,卻沒有收納包保護,日本人的設計總是缺了一點東西www



事前最好先安裝軟體包,雖然有一堆沒用的www


明明筆者是日文 Windows 7 ,指明安裝日文,卻會跳出中文視窗……
BD 不同 DVD ,這次 HK 終於和日本同區(記著,和中國是不同分區的www),非常方便呢~猶記得以前看日本 DVD 都要搞很久,最後是直接買水貨 DVD 機算數。


預設的 PowerDVD 10 根本看不到 BD ,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會包含在 BD Drive 中,果然日本人都是腦子缺了一塊,需要筆者去做人支援(ry
需要去官網下載 Blu-ray Disc & 3D Advisor 插件支援。


軟體可以同時測試閣下電腦能否播放 BD ,因為筆者當年組裝時已經預定多媒體支援,自然沒有問題。有需要播放 BD 的朋友最好先免費下載此軟體檢查,避免買回來後用不了,徒增悲劇。



大功告成,筆者是一邊看 BD 一邊寫 Blog 中,同時 PS3 又可以掛機,不會干擾遊戲,萬歲!

然後這個月又變成負資產了……要自己出錢買 IT 產品開箱寫評真是很費財力的事www
原本還打算更新家中 NAS 的器材,估計要押後至明年了www
說起來去日本的旅費呢…… Love Live 4th 的票呢?抽不抽得中仍然是疑問……
嗚嗚,抽中了都未必可以有辦法付費……
看來日本求婚之旅真是多災多難(拖)

另外 BD 限制太多,連擷圖都辦不了,估計需要 MakeMKV 抽出轉檔後才可以辦得到。

=====我是無聊的分隔線=====

同場加映: Manfrotto 190CXPro3 出包記

就在筆者架起新腳架進行開箱拍攝時,忽然傳來異響,一粒小螺絲掉落在地上。


What is this?
Ayatsuri Mushi?

(天之音:你看謎本看太多啦!)


難以置信!無法想像!

是腳架脫出來的!是筆者使用兩次後就鬆脫啊!三枚同類螺絲中,一枚脫下,一枚半鬆,只有一枚完整。

這副真的是 Manfrotto 出品嗎?太恐怖了!幸好人在寄存倉,如果是戶外攝影,恐怕掉了都不知道!

難道腳架好壞真是看運氣而不是品牌嗎?

5 則留言:

  1. 我昨天也買了一台PC6U2,不過接到iMac 2013的usb3.0他會一直亮電量不足的燈而無法運作,最後我是在usb 3.0接了一個usb 2.0的hub,他才運作正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邊沒有問題,一般而言 MAC USB 的供電比 PC 多
      是不是你插錯 USB ?機側的才是 MAIN ,機背的是 Sub

      刪除
    2. 謝謝,我的imac 也是usb 3.0 運作不行,接了一個usb 2.0的hub才運作正常

      刪除
  2. 請問邊度有得買PC6U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