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Sennheiser MOMENTUM On-Ear Headphones

Sennheiser 作為德國知名耳機品牌,素有名氣。其耳機質高,當然價錢也不便宜。適逢舊耳機 G-CUBE BH-860R 在台灣之行後金屬轉軸斷裂報廢,另覓新品時意外發現某店大特價,突破心理關口,決定買回來嘗試享受。經歷兩星期的 Burning 及實測,大略而言對比家用級的略為不足,但作為戶外隨身用的是上等良貨。


定位上是隨身小耳罩,外觀上設計時尚輕巧為主。阻抗為 18 Ω ,靈敏度為 112 dB ,看數據與普通手機用的相約,屬於容易驅動高效的制式,音場表現小但優於大部份隨身耳機,特別是低音實,高音通。有好幾首低音 Bass 的節拍都能準確表現出來,以隨身耳機而言超越合格之上。音色上偏爵士樂,硬朗,人聲清晰,音質抽離。




事後整理照片時才發現燈光不足……對不起,可是沒時間補拍,靠 Photoshop 小量後製修正。另外網上早有很多開箱文,所以本文集中個人評測。


耳機採用一體成形的金屬架,個人而言兩側夾力甚大,的確夾得很牢,但長久佩戴有少少痛。戴了兩星期應該撐鬆了,感覺轉好。似乎不是真皮,但透氣高,而且因為音質抽離,長時間聆聽都沒問題,亦不怕汗水,勤加清潔即可。而且現在變成四眼一族後,更加在意耳罩會否夾著眼鏡架,這款並不大有影響,壓力都在耳垂及耳後處。


筆者選了黑色鑲紅,事實上尚有更多時尚顏色,配搭時服亦不落伍。



線材外露,是令筆者比較不安的地方……

我可沒有勇氣去嘗試風吹雨打測試耐久力OTL


耳罩偏小,單純服貼在耳,無法完整包覆耳廓。但實測時其隔音力不弱,身邊人說話及行車聲都可以隔去不少,某方面令人很吃驚。


不滿的地方是線材幼, 3.5mm 的插頭也比較小巧,感覺不夠安全。

筆者主要聽日系 ACG 音樂,以女音為主。這款耳機音壓偏低,即使是 ACG 系音樂也能表現出獨特的俐落感。女聲表現飽潤,男聲方面未有機會測試(執筆時才醒起來),對不起。不能將家用作業耳機的音域拿來比較,單純外出用的已經很給力,當然更重要是特價品www原價的話筆者未必考慮入手了(笑)

另外購入考慮理由有:兩年保養,支援 iOS 裝置,可換線材設計。按照一貫宇宙無理由的詛咒力,兩年保養下應該可以撐個兩年半才壞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