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ラブライブ!ウエハース ティータイムガール投票

朋友去完日本一趟後送給我的手信,沒想到是ラブライブ!ウエハース( LoveLive! 威化餅),當然餅本身不是重點,重點是內裡的投票!


有兩款包裝,由於朋友不熟 LoveLive! ,差點買了同架另一邊的 iM@S ,當然本人沒所謂啦w

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ラブライブ!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第8回 スコアマッチ

因為更新才登入博客,發現 Chrome 提醒可能中毒,媽的臭 Google 買了 Blogspot 丟一邊不管,既然是你們自家旗下的一員,給我想辦法解決啊!


久違多時的海未活動,由於筆者失業(待業)中,終於有「閒情」全程監控過程;亦因為沒錢,果斷以「最小的支出最低限的收入」去攻略,只求進入 23000 死線,收兩張 SR 卡即滿足。當然打由開始已放棄進擊 4200 線,但活動第二天我就崩潰了,媽的一堆人衝得太誇張,這次衝分活動乃近幾次最熱門的,再次證明筆者之前所言, LLSIF 活動缺乏號召力,只有抬出大熱角色才有辦法吸引玩家回來拼命課金。 SR 活動角色有輪替,不可能來來去去都是幾位高人氣角色,治本尚需營運思考新的玩法。




即如以前次スコアマッチ真姬活動比較,整體都是向上增加不少。除了首一百位的玩家又在組出不可能的怪奇數字外, 4200 線及 23000 線的玩家積分都呈現高增長。


活動截止當天香港時間十一時,筆者再次審核分數,得出 65000pt 會是 23000 死線後,立即爆三心衝上 70000pt 以上,既可回收兩心,又可拋離 23000 底線於安全範圍內。活動前五十三心,活動中用了十五心,回收十七心,賺兩心。活動完結後加上覺醒卡及新曲,已恢復至六十九心。基本上不碰十一抽,筆者可以無課金拼戰績玩持久戰w



因為沒有明顯衝分,這次排名掉後,沒有辦法啦,大家各自在能力範圍內努力即可。



很多人都笑說是アーマードライダー鎧武,嗯畢竟都是日本武將,意念相同在所難免。不過筆者想吐糟 Event 專頁底色是藍,但 SR 卡是綠,好像和之前的有點不一樣(笑)。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ラブライブ!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第十五次活動「どうしでおなかがすくのかな」戰況整理

一周年之後首次活動,仍然是舊有原初賽制。經過上次營運大幅度增加派彩(?)名額後,令本遊戲活動 SR 更易取得,顯見更多玩家樂於參與,實屬好事。


另外這次的排行榜終於加入查詢好友成績及排行,這項功能早見於其他遊戲之中,對於玩家而言更方便地與朋友比較高下,亦算增加不少樂趣。其實這是很微妙的心理技巧,一般排行榜中都是陌生人,你至多是關心三件事:自己能不能取一張 SR 卡,下一步是能否進入 21000 線,最後是可否爬至 4200 線,少數會更加想排高一點上百位以內。增加朋友榜後,玩家更加會和朋友比較,亦留心朋友分數會否太落後,無形中增加更多推進衝榜的壓力,可以說營運更加活用社群遊戲的魅力與技巧。

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20140413 - Nat Geo Awards 攝影及紀錄片大賽2014

這次應 Shadow Zo 和石先生的號召在中環上環繞了半天同時齊齊攝影,部份作品已經上載至「Nat Geo Awards 攝影及紀錄片大賽2014」。這裡亦呼籲大家有空便參加一下,反正沒有限題材內容,完全自由發揮,當自由作業亦可。


出發前先在出發地點做好存檔工作~

『ラブライブ!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第7回 スコアマッチ(及四月十八日更新感想)

感覺上又是真姬活動,似乎很頻密。畢竟本博一直有統計,於是翻看紀錄。

舊賽制(不算首兩次重辦)
ことり 2 | 海未 2 | にこ 1 | ほのか 2 | 絵里 2 | 花陽 1 | 希 2 | 凛 1 | 真姫 1

新賽制(包括今次)
真姫 2 | ことり 1 | 花陽 1 | にこ 2 | 凛 1

總數:
ことり 3 | 真姫 3 | にこ 3 | 海未 2 | ほのか 2 | 絵里 2 | 花陽 2 | 希 2 | 凛 2


果然真姬感覺很多只是個人錯覺,營運是很 Nice 的,我們不要錯怪他們偏心疑雲(笑)。
這一次再次擴大獲獎名額,一口氣放鬆至 4200 位及 21000 位,足足是之前兩倍人數。名額增多當然是對應遊玩人數,務求令更多玩家享受。

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ラブライブ!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第十四次活動「唇からI love you」戰況整理

可能有讀者奇怪,筆者每次排名都是中游位置,不上不下。其實一來沒時間,二來想「以戰養戰」利用活動賺心,所以一直都以「消耗最少資源,賺最高回報」的原則來遊戲。打曲必以 Full Combo 為首,排名盡取第一,不浪費一點 LP 的戰略。然而這次想實驗一下,毫無人性拼命一回,究竟可以衝上甚麼位置。乘今次活動是本命ことり,決定挑戰一回,同時分享過程。


然而活動期間正值稿債纏身,整整兩星期都在忙 C3HK 專題,幾乎沒有玩,只是普通刷基本 LP 收小鳥。到活動完結前三天即三月廿九日(星期六)才正式開始爆 SEED 衝,認真起來甚至將帳戶轉去 iPad ,實行十指齊用瘋狂刷,首首 Full Combo 取最高分賺最多 pt ,一心不二只管刷光 LP 即時爆心再續命刷下去。結果星期日下午 iPad 已經燙燙的,手指頭發麻,雙眼視物重影散光模糊,拉著肚子仍然刷至晚上二時才入睡。那時候和二千三線只差二千多分,翌日再早起爆心刷,一個早上爆五粒心。縱然星期一早上收大信封被辭退亦管不了那麼多,午飯匆匆吃完又再衝,香港時間一時半已經跌出二千三位,但相差只是數百分。

『ラブライブ!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第6回 スコアマッチ

因為稿債纏身,完成 C3HK 2014 專題報導,以及「唇からI love you」活動後才有時間補回這次活動整理。事隔太久,細節忘記大半,隨便摘取精要一二。


很意外與第4回スコアマッチ同樣以にこ為主,但衝排名上比較高分好多。這次是女兒節版本,果然にこ是大家的女兒(沒有誤)。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ラブライブ!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五首最難 Full Combo 的 EX 曲(現状フルコン難易度TOP5!)

在 Facebook 上看見有朋友轉來這個選舉,甚為有興趣,源起日人的討論。哪五首最難,因人而異,純由玩家心情去決定,未必公允。需知去到筆者這裡中度玩家甚至重度玩家,九成歌曲已 SSS 成就達成, Full Combo 都只是時間問題而不是難易度問題。所以筆者嘗試大膽一點,利用比較客觀的角度去分析:由 Combo 總數、節拍速度、密度等地方進行檢視,以求比較客觀的答案。

P.S.節拍總數除樂曲長度,樂曲長度由第一個節拍起計算,至最後一個為完結。另外樂曲名旁帶*者為筆者在スコアマッチ中最常刷出 Full Combo 的曲目。


P.P.S.圖文無關(沒有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