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三一二》篇二


「咚!」
店長小泉朱美懶洋洋地伸起硬直的腰骨,無意中手肘推翻桌上空空如也的玻璃酒瓶。格外寧靜的空間,迥盪著礙耳的噪音,玻璃瓶碎裂的聲音破壞正在咖啡廳內悠然播放的海頓作品第一百零四號交響曲。
「抱歉!」海棠春睡的美人不好意思,然而工作中的右京並沒有介意,好像她早已習慣這個場面。
朱美看看時鐘,再看看店內:「右京,剛才有多少客人來過?」
「三位。」穿著女僕服,留著一頭柔軟烏黑長髮的少女道,明顯是出水芺蓉的大美人。縱然身材平平無奇,可是氣質獨特兼且爽朗明快的個性,配上設計得宜的女僕服,更添幾分人見人愛之情。
唯獨左眼以一塊白色眼罩套著,格外注目同時叫人可惜,破壞了那天生完美的臉龐。
「如果你不是戴著眼罩,也許是世所罕見的美女耶。」
少女只有一隻右眼,左眼不知為何用眼罩蓋著。
「別說笑了,小泉不也是一位大美人嗎?」
對方傳來輕笑,對著桌上的鏡子梳理頭髮:「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去赴爸爸那群朋友的聚會,店子便拜託你啦。」
「不用客氣。」少女爽朗的笑道。
朱美近距離打量她,像是小孩子撒嬌道:「可惡,明明是男人,為什麼會長得比女人還要美?」
「嗚,人家是女生耶。」右京委屈的道。
「真是的,明明是男人嘛,為何長得比女生更可愛?總而言之咖啡廳就拜訪你了,我走啦!」輕輕鬆鬆的不帶走半分職責,身為老闆的朱美就此早退,把這間位於新宿的小咖啡廳交給一位「男扮女裝」的員工打理。然而「她」沒有介意,畢竟小泉一家是「他們」的恩人。
「嗚,幸好朱美想出那種怪藉口推掉聚會,不然又會給洋平纏上了。」
別提那變態大叔。
「嘿嘿,居然罵他是變態?別忘記對方是黑社會老大啊。」
沒錯,正正是黑社會老大,才有本事收留「我們」這名非法居留者。
右京苦笑著,繼續整理店內的擺設。即使沒有客人上門,也要保持著優雅的氣氛,這才是高水準的咖啡廳。
「不過缺席洋平的聚會真是沒問題嗎?搞不好那天會衝上門強奪人家的身心……嗚啊,想來真叫人羞恥又興奮。」
究竟女孩子是如何思考的?對於右京的反應,眾人完全不明白亦無法理解。
「不用說,那傢伙不需半天又會想到新藉口來找人家了。」右京攤攤手,無奈地嘆氣道。然而在其他人眼中,活像是把人耍著玩的千金小姐。
右京將垃圾抽出,扔在後巷的垃圾桶中。
「咦?」
垃圾桶旁邊有一具大型垃圾,她好奇靠近打量,發現所謂「大型垃圾」居然是一個人。只需用右眼一看,她就理解對方只是熟睡。雖然靠在垃圾桶附近,不過睡得很沉,隱約可聞呼嚕聲。
「喂……喂喂……」
右京試圖喚醒她,可是無法成功。此時她把心一橫,將那個人抱起。身體不太重,比自己來得嬌小。
右京,你在幹甚麼?
「當然是抱她進去啊,總不可能讓她待在這裡吧。」
似乎有人反對她的行動,可是現在肉體的主導權是她,愛做甚麼是她的自由。何況即使換上其他人,也不會對這位陌生的少女視而不見。
右京果斷地將少女抱進咖啡廳的員工休息室,因為右京是於店內寄宿,所以備有一副床鋪。她將少女安置在床上,右眼再掃視一次,確定沒有內外傷,才稍稍鬆一口氣。
然而有點可疑的是,少女身體內流竄著異常澎湃的靈力,令她無法忽視。
看來她不是普通人。
仁中插口道。
會不會是流浪中的修行者?
「別說笑啦,現在是廿一世紀啊,怎麼可能有這類人?」
仁中不是那種喜歡說笑的人,而且右京的右眼能瞧破一切,令她不得不漸生疑竇。
多想無益,待她醒來後便能問個明白。
仁中說的話總是非常有道理,右京依言將內心的疑問壓下。
少女穿著普通的白色長毛便衣及灰藍色長裙,上面沾到不少污跡。右京只是為她脫去皮鞋,然後回去店舖內繼續工作,不打擾她安心休息。

醒來後是陌生的天花板。
月見發現自己處身在不知名地方,上半身立即彈起。左右警戒張看,無法確定是處身甚麼地方,只能推斷有人將自己搬進來。
雙腳赤裸,她檢查全身上下,沒有物件丟失,方定下心來。應該是遇上好心人救助,才得以脫離垃圾桶……想到自己居然會在垃圾桶旁邊睡覺,就感覺淒涼,不由自主雙眼泛紅。
不能哭。她告訴自己,不能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