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三一二》篇三


月見已經有好幾天沒有飽飯吃,撐起虛弱的身體朝外探頭。走廊轉出後是明亮溫熱的咖啡廳,只有四位客人,與一位忙碌應付他們的女僕小姐。
至少確定目前不是處身在可疑的地方,她按著肚子,飢餓感漸漸襲來。她想找個人來問問,至少可以討些吃的,然而這裡除前面店舖外,就不見有其他人。
不行,怎麼可以靠別人?
雖然自己意志堅決,可是敵不過五臟廟,身不由己來到廚房。以咖啡廳而言這裡的設備未免過於充裕,可以比美西餐廳的地步。她右手一伸,打開雪櫃,隨手抓起一支水。正要扭開時,一隻手抓過來。
她立即舉頭一看,抓著自己的是剛才在外面工作的女僕小姐。
「不……我……」
月見明白的,這樣子無疑是小偷,任誰看見了確確實實會認定她是小偷。
「我知道的。」對方說話中沒有怪責之意,在雪櫃中改取出一碟三件的飯團:「吃這個吧。」
「誒?」
一切也瞞不過右京的右眼,擁有「讀取萬物資訊」的能力,只要一盯上就立即取得該物體的情報──不論生物抑或死物──絕對真實的資料源源不絕輸入大腦,不可能欺騙她。月見肚餓,情不自禁偷吃食物,她一一瞭解明白,無需多言。
「那個……」
「我叫右京,看見你倒在外面,所以擅自抱進店內。」右京將飯團放進微波爐中:「我先回去外面工作,有甚麼問題儘管找我,不用客氣。」
對方太好人了,令月見誤會自己在發夢。連自己是誰也不知道,卻主動施手救援,沒想到外面世界還會有這樣的老好人。
右京回去咖啡廳工作,雖然這裡工作很清閒,可是不代表有餘暇能夠做多餘的事。即使目前只有四位客人,但也得盡心接待。方才也是盡最大努力,才能擠出少少時間抽身探望那位女生。
「糟糕,忘記問她的名字……」
你啊,隨便讓她獨留在廚房真的沒問題嗎?
「絕對沒問題,我自問看人的眼光沒有錯。」
才不是那個問題啊。
仁中稍稍抱怨,不過話至此而盡。大家相處時間很長,熟知對方習性。月見是甚麼樣的一個人,仁中當然明白,也就不再與她爭論下去。
即使只有一個人,右京仍然可以將咖啡廳打理得井井有條。可能是出於女生天生的細心,明明是三四人份的工作,在她手中都可以輕鬆解決。亦因為她太出色,所以讓老闆小泉朱美更加有藉口偷懶,成為甚麼也不用幹的大廢物。
「如何?」
「好吃。」
四位客人長時間在店內聊天,一時三刻並沒有特別需要,所以右京抓準空檔,開小差到廚房一趟。
「吾妻。」月見抬頭向右京道:「我叫吾妻。」
「你好。」
「你不用問我從哪裡來?為什麼會睡在垃圾桶旁?」
「那些事很重要嗎?」右京完全不加在意:「我只要知道你叫吾妻便行。」
雖然右眼擁有「直讀萬物資訊」的能力,不過只限基本物理情報,而不包括該事物的過去及背景。她能瞬間明瞭月見的身體狀況,但無法獲知她的姓名及來歷。
對方願意主動告訴自己的名字,表示她不是壞人,至少是善意的。
那個可能只是假名字。
「不會的,沒有人能夠在我面前說謊。」
直讀萬物,包括無形的語言。
仁中的擔心顯然是多餘的,右京讓月見繼續留在休息室,自己回去店舖工作。一旦有空就主動回來與她聊天,盡量不會令她感到孤獨。
月見一個人呆在休息室,窗外是車水馬龍的繁忙街道。外面再如何熱鬧,亦無法傳入這間空明清冷的小斗室。
房間十分整齊,她無聊之下打開其中一個抽屜,發現好幾張傳單。
「應徵侍應?」
她取一張出來,標題與女僕圖之間寫著幾行小字:「敝店誠徵漂亮年青可愛活力身材好容貌美努力工作力求上進有遠大志向願意為國家為民族犧牲的女生當侍應,薪優糧好福利多,如有意請上門接洽」。
「這啥啊。」
明明是古典正經的西式咖啡廳,可是傳單與秋葉原內的女僕咖啡廳風格沒有分別,令她非常好奇究竟設計者是誰。
「久等啦!」沒多久右京再度回來:「外面沒有客人了,這次可以留久一點。」
「沒有客人?」
「這個時間比較清閒,而且老闆她很快就會回來,那個時候我會向她交代的。」
「老闆?」
「放心,不用緊張,她是一個十分隨便的人。總之你先安心留在這裡,無需客氣。」
「那個……這個……」
月見舉起那張傳單。
「應徵侍應?」右京苦惱起來:「那是某個色大叔弄出來的垃圾……呃,不過我們這裡確實是缺乏人手,莫非你有意應聘?」
月見連忙點頭,連她也無法解釋為什麼會點頭,只能說自己太需要工作。
「嘿嘿,那麼待朱美回來時我立即問問她……」
咖啡廳正門的門鈴搖響,清晰的鈴聲表示有人推門進來。
「喂,右京你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