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文宣】香港原創新卡牌遊戲 Eudemons War 訪問

EW將會於CW34的E9檔位再次發售,為免向隅欲購從速! 原文早前已刊登於動漫無雙,為廣宣傳轉載於此。


香港卡牌玩家者眾,引入本地的卡牌遊戲種類題材甚豐。除了外國的卡牌遊戲外,亦不乏本地原創。其中新推出的Eudemons War(簡稱EW,下同)已定於本年度動漫節及CW34發售。作為新誕生的卡牌作品,究竟有何獨特的吸引力,吸引玩家注目?






100%原創香港出品

製作組織對於香港原創十分支持,更親自下海挑戰,自己畫圖自己設計。EW原名為「幻獸戰」,為顧及海外市場,所以更易為英文名。其自成一套獨特虛幻的世界觀,唯取材自中國以至日本西歐神話傳說人物萌化,配以適量惡搞,令玩家容易接受之餘,亦能於遊玩之際會心微笑。當然原創作品不同於改編,要玩家立即接受及理解蠻困難,所以在遊戲系統及對戰流程上採用與其他卡牌相似的術語及定義,方便玩家容易上手掌握。對於角色強弱平衡不均的問題,據製作組織表示乃預留將來所需。他們表示已經在設定集留下伏線,有興趣的不妨猜猜看。

本作格外惹人注目之處,當然是加入對行動裝置如iOS及Android的支援。利用AR技術製作出類似遊戲王的召喚效果,將卡牌中的虛擬角色投影於裝置的螢幕上進行互動。就技術上而言,絕對可以像遊戲王般雙方召喚出卡牌角色進行活靈活現的對戰,但是現實上對戰的雙方未必同樣持有智能裝置,即使有,還需透過WiFi或藍牙連線,桌面不單要放置卡片更要豎著裝置,鏡頭照到場上所有卡片,明顯是強人所難,所以沒有朝這個方向發展。但有此一小步,也許將來佰開發出其他更有趣的玩法,亦未可知。




立足香港,衝出亞洲

EW目前只是新出品,但製作組織已經有構思將來的發展方向,只是礙於人力物力所限而只能處於計劃中。產品面向的是廿歲上下的年青人,因為是新嘗試所以沒有採用流行的TCG集玩式設計,方便玩家入門。雖然打算推出周邊產品像是卡套卡盒,甚至製作日文版,但都受限資源不足而無法完成。即使如此他們仍然願意與玩家進行更多交流,吸收意見。官方網站及Facebook也會陸續增加更多相關資料,像是模擬對戰的教學影片,甚至不排除以相同世界觀再加入新角色推出TCG系列,當然這一切都是視乎玩家的取向和實際銷量而定。

製作組織以人為本,賦予卡牌角色很大的自由度。視乎玩家安排參戰的角色,打法亦完全不同,就筆者與友人試玩幾個回合,強大的角色可以被事件卡砍死,弱小的角色配合戰略與打法也有出頭天。當然平衡度仍未如理想,也許真的要好好期待官方未來推出的擴張卡或者對戰規則的修正。即使如此也能賦予玩家趣味性,即使非ACG中人也能開懷明白的梗,證明EW魅力不差,可以推薦大眾同歡。期待動漫節及CW34之後會有更多銷售渠道,讓更多玩家接觸到這款本地新出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