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2012 立法會選舉

本年度的立法會選舉一人兩票,筆者中午時已前往票站投票。投票並非盡公民責任,而是一場政治遊戲。選舉不是投自己最喜歡的候選人,而是別讓討厭的候選人當選。看民調情況戰略,調動手上一票達成目的。好比萌戰時故意推某幾位角色高票數,方便下一回合同系列角色廝殺分薄票源之類。說穿了選舉戰是講戰略算數字,有看今季的「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理應明白。

===九龍東地區直選===
  1. 公民黨梁家傑、譚文豪
  2. 工聯會黃國健、簡銘東、莫健榮、何啟明
  3. 社民連陶君行
  4. 獨立嚴鳳至、陳向然
  5. 民主黨胡志偉、莫建成、韓家銘
  6. 民建聯陳鑑林、黎榮浩、洪錦鉉、柯創盛
  7. 獨立謝偉俊
  8. 人民力量黃洋達、陳秀慧
  9. 獨立譚香文
第一條:建制派退開,理所當然2、6可以再見
第二條:民主派飽食終日無所用心可以再見,於是5號拜拜
第三條:別投給仇人,於是1、8、9刪去。律師是文明社會的騙子術士,黃洋達……他不記得我,我死也記得他。疊屍拿冠軍,第一名的總不會感謝自己的成功,是犧牲下面好幾百位參賽者才堆出這道高台……嗯,重點不是他奪冠,換著其他人沒問題,重點是你是成名作家又是出書老手別來新人比賽搞亂好不好?形同金庸出山參加新人小說獎,根本是趕絕其他參加者。出版社派獎,首重銷量。與其選一位文筆好但沒名氣的,倒不如選一位文筆差但有名氣。這就是某些無名老教授洋洋幾萬字改變世界的論文奔走多時仍無出版社收稿,某些名氣講師胡說八道的廢話卻可以長期出版浪費地球資源。總之內內外外都不滿姓黃的,幸虧一直沒碰見真人不然想一拳打爆他的頭……最後那位是非太多,素來沒好感,可以放棄。
第四條:來歷不明的人別投票,4號你老鼠?拜拜
理論上最後是陶君行,但個人不太喜歡他為人,諒在他當年是反對領匯上市的人之一(當年支持上市的福佳已列入黑名單永不投票),而且運氣差老是差一步無法成功當選,與長年走霉運的自己十分相似。從民調上他最有機會吊車尾入選,筆者也許可以嘗試押一下……的……
豈料出門時收到這張傳單……
………………
那一刻,我有股衝動想投白票
那一刻,我明白此子為何老是差少少無法當選
………………
只有無知婦孺才說陶X是才子
但凡文化中人稍有知識者均知X傑是一位無人品無節氣無風骨的「三無」之人嗎?將他的名字擺在自己的單張,與自殺無異!原本可能多一票,都會變成少一票。
看在這次形勢告急,不想浪費一票,勉為其難才投三號。下次再見陶文妖之名,立殺勿論。

===區議會(第二)===

801 民主黨:何俊仁、鄺俊宇、林紹輝
802 民主黨:涂謹申、趙家賢、區諾軒
803 獨立:白韻琹
804 民建聯:劉江華
805 民協:馮檢基、許錦成
806 民建聯:李慧琼、洪連杉、陳學鋒、朱立威、顏汶羽
807 工聯會:陳婉嫻、梁子穎、黃潤昌

這邊戰況好激烈www民主黨與民建聯都分派兩隊出陣自我分薄票源(好吧劉江華是中立的好不好),加上「票后」常在,總有人成為炮灰。

民主民建誓不投,票后有票多一張不多少一張不少,自己那一票留下來給其他人比較好。最後結果比較好,白姐姐、劉江華和同姓三分親都在決選名單上。最後……

……我投給白姐姐……

不是說其他兩個人不好,而是LADIES FIRST的問題(炸)。
劉江華總有點背景要取得五分之一的機會不難;馮檢基比較危險,他的票很難預測,所以投給白姐姐是機率問題,畢竟電視辯論上白姐姐的印象及叫座力比較高。

之後就是等結果發表。

人類處身歷史中卻無法改變歷史,這種無力感永遠是末日來臨前的先兆。

在投票結束前一小時趕稿完成,祝世界末日早點來臨,全人類下家富貴死個精光

3 則留言:

  1. 估唔到妳會投比白姐姐,基本上我一定唔會投比人民力量,公民黨和民主黨的,我會先睇真係在區有做嘢嘅議員,所以我投比工聯會嘅麥美娟,另一票原本想投陳婉嫻,但估佢一定票高,所以就投比民建聯嘅李慧琼喇,估唔到你噤憎姓黃果個呀...^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票后的票超多,唔差在一兩票。有閒的就另推一些好人入去,公平一點。

      無,原本姓黃的唔出來,陶生有望入場。點知姓黃姓嚴突然走出來,未免令人覺得「時機太巧」。民主派已四分五裂,仲要自己人打自己人,個個只顧自己唔理大局,福佳旨日可待

      刪除
  2. 所以自己人都搞到唔團結仲點會投比佢哋, 而且本身對呢三個黨一向無咩好感, 姓黃果個直頭無哩頭啦, 咩都無做過就出嚟選, 真係當自己係黃帝, 我覺得真係好唔公平囉...>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