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ラブライブ!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第三次活動「なりたい私に」戰況整理

這次是首次iOS及Android雙平台玩家同場競爭,其戰況之慘烈及殘酷,遠遠超出前兩次。




這一次的活動賞也有顯著的改變,首先總排名「イベント達成報酬」上,參與賞的SR にこ只需要13000pt即可,之前兩次皆需要15000pt。究其源由,主要是這次活動時間比較短;「イベントランキング報酬」明細區分,由最高階「1-3000位」,再分為「1-1000位」及「1001-5000位」,總合6000名額。首1000位有雙SR,5000位與之前3000位獎勵一樣。看似寬闊了,其實更窄了。大家不要忘記目前Android用戶比iPhone來得多,所謂開通Android用戶絕不可能單純增加多一倍玩家,而是擴張兩三倍以上。即使Android版本太不濟,會Lag會頓,但這批人要衝排名,數量仍不可小瞧,區區總合6000席是完全不夠的;「楽曲ランキング報酬」反而沒有大變動,能奪高位的人依然是高位,低位仍然是低位,戰況難有變化。









這次筆者幾乎是徹夜爆肝式衝任務,合共花了五十六心。「イベント達成報酬」全取,但「イベントランキング報酬」最後只落得1032位,報酬與5000位一樣,白費時間及精力。可能有人問為何衝這麼前,皆因筆者最高峰時是位居八百多位前。難得有此排名,當然要不顧一切保持下去。可惜最後一直倒退,浮沉在九百至一千三的位置,時高時低。最終決戰前的上午都在工作,沒時間衝,落得失敗下場。「楽曲ランキング報酬」難有變化,筆者屢抽十一回都是全R卡,根本沒有好卡下,分數高極有限。


這次活動其中一個明顯現象是低等Rank的新玩家都排名靠前,不排除Android玩家努力課金,另外遊戲開放Android版至活動時,屢次有紀念送心(如3rd LIVE演唱會及動畫二期決定、希生日)。只要沒有進行課金抽,無課金的Android玩家絕對有能力儲夠五六十粒心,然後全力衝排名,絕非奇事。





其實另一個不良現象(或是課金遊戲普遍惡習),萬惡的讀心晶片開始變得越來越明顯,包括免費的一般生抽籤,幾乎很難抽中普通R。課金抽更慘,有一輕鬆取UR SR,有人連續幾百回都沒有。當日人都自嘲時,筆者也屢次體驗11R的可怕機率,遊戲真是存在讀心晶片。至為明顯是新手、無課金或輕課金的,總會在首次十一抽時入手可觀的UR SR卡;然而對重課金玩家而言,隨時全十一R卡,甚至像上圖中修改暱稱自虐。 抽了420次,一張UR都沒有,究竟UR的機率究竟有多低?令人不敢想像。如果發現你們未有課金,建議暫時別課金,慢慢來儲免費的心去抽,可能更易入手UR SR,至少我家無課金的帳戶,總是常常抽到好卡,反而有課金的主帳號卻沒有,全軍盡墨。





原本大家預料第三次活動是送ほのか,所以知道是にこ時有點意外。這次入手的SR にこ技能微妙,達成15000分才會有機會發動(此時會聽到名台詞「にっこにっこに~」)。如果筆者成功保持留在首一千位便可以再吃多一張,技能升至LV2,發動機率也比較高。現階段也只有數值可觀而矣,實戰作用比預期低。


接下來沒有新活動,而是將之前一二兩次的活動重辦一次,讓Android用戶有機會取得SR ことりとうみ。基於這次筆者元氣大傷(金錢上、精神上、肉體上),再者本身已經有此兩張卡,基本只取多一張就夠。

2 則留言:

  1. 本人在海未那個沒有爆,就是等重辦,現在的重點是,到底第一張卡的取得方法是什麼,應該還有n點就能拿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活動明細正式公佈便知道了
      Android先祈禱iOS玩家別再衝一回ww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