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只是披了人皮的高智慧生物

某些人:「Whatsapp要收錢?首年免費?它又沒有主動說,誰會在安裝時看條文?」
食霸王餐的人:「這碟飯要錢?不是免費嗎?你們又沒有主動說,我肚餓趕著點菜才沒空看餐牌價錢!」
梁振英:「劉夢熊想做政協?他不是義務幫我嗎?他又沒有主動提過,我們參選時沒有承諾過甚麼。」

當iOS安裝Whatsapp時要先收錢後下載,你們陰陰嘴笑著免費從Android下載時,有沒有說「這是不公平?」當Android版本說要收錢時你們才反口說不公平iPhone終身免錢?正如去吃飯侍應送菜,送錯食物就要及早出聲。自己以為「得米」,埋單發現「入數」,可以反過來罵餐廳,拒絕付款嗎?梁振英收受夢熊支持參選,有人力有物力,當選成功便過橋抽板,人人罵狼心無情;某狂妄自呼皇上者競選時掛人力名用人力資源,過後同樣反臉說自己不是人力的人,同樣被人群起圍之,出賣了選民。

問題不在Whatsapp收不收錢,是心態問題。只是一年收八元,就像殺了你父母的仇人,群起插之,有必要嗎?世上不是只此一家,你不滿意可以去另一家光顧,而不是在別人門前破口大罵,丟自己的臉。大家還是小孩子嗎?世界上怎會有免費午餐?再說條文早就清楚列明首年免費,消費者本身就有責任看條文確定,自己不看清楚,過後反指對方沒說,即使告上法庭也不會有勝算。

電訊商每月徵收十二元的隧道牌照費,如果你是一個乘巴士出入,不經隊道的,是不是多餘?可不可以罵奸商,拒絕付款?

乘巴士要先付錢後出發,的士是先出發後付錢。從甲地往乙地,巴士五元,的士二百元,你可不可以罵的士是奸商,要和巴士劃一公平收費?

以上問題你沒有Say No,為何Whatsapp的區區八元要Say No?

不滿的士可以乘巴士,但為何要拍的士車身,糾黨叫罵,然後又說自己看死的士好耐,想他快點消失?既然你一開始不支持的士,何必跑過來插樓?


只是八元便暴露自己喪心病狂的獸性,昨天還大力推薦叫別人安裝Whatsapp,今天反臉無情大罵Whatsapp做得差絕不支持叫人家轉App,原來一個App優劣定義只在一個「錢」字上?免費就是好App,收錢便是爛App?不支持Whatsapp,覺得它很差,只要有合理的理由,並無不可。我用過Whatsapp、Line、微信、Viber等等幾款通訊軟件,各有長短,互有好壞,沒有最完美。Whatsapp好,值不值八塊錢,見仁見智,但至少為八塊錢而放棄當人,淪落為一隻畜生,大罵Whatsapp是奸商,便肯定不值。大家要明白,人是有知識有教養之外,更加需要禮貌尊重,此人禽之辨也。有高學識但無禮無敬,鄰家狗隻吵著自己便宰了牠,這樣子當然不算人。因為「護主」而分裂為An燃Apple燃,互相批鬥,已經是一大笑柄。沒想到連App都可分派別,出言持平,言之成理,反對群民洗板罵Whatsapp,也可以標籤為「Whatsapp燃」,捉去批鬥。


毛主席說:「與天鬥、與人鬥、與地鬥,其樂無窮。」果然中國生物進化六千年,成人者寥寥可數。當你發現有人突然變臉抓狂,為區區八塊錢而與Whatsapp割席絕交。你好言解釋事情,利用通識角度分析優劣,他們民智未開無法理解高智慧語言,只會似瘋狗反咬你,大罵「仆街去死啦XX燃」的時候……不必記掛在心上,他們只是野生動物,披了人皮罷了。

人,最重要學會「做一個人」,而不是做一隻沒有理智的禽獸,又或哪裡有糖果便走去哪裡的傻瓜。今天Whatsapp收錢便「推」人去Line,難保他日Line有何變卦,又不負責任「推」人去另一個App,實行「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充分體現「人不要臉天下無敵」的理論。

P.S.繼續平心靜氣吃花生,又擷了不少「畜生」的圖片,好好備份存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