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20130202 - 烏溪沙沙灘

事緣幾天前在Twitter看到日本友人魔公子さん發了一張很美麗的夕陽照,心生一動,想起自己長久工作,又有一段時間沒有拍照,決定今天一定要出去拍些好作品。昨天非常豪氣向PSO2同公會的朋友說要拍最好的落日照,明明早上還是一片晴朗,豈料下午風雲變色,烏雲密佈……

難道上天討厭我?故意的吧?你一定是故意的吧?

特地挑四時多來到烏溪沙,大片雲層積壓,日落不可期。雖然如此,但作為攝影人需要變通,無日則影雲,順手為新購入的iPhone5 Case拍寫真作為產品體驗報告用,倒也不算毫無得著。


雖然名為「烏溪沙沙灘」但居然不在烏溪沙站,害我要倒回去馬鞍山站那邊才有路進入。





天公不作美也罷,連水面也空空無物,想拍些小舟也不成,難以構圖OTL


自我安慰拍雲,但其實也沒啥可觀點……(笑)





基本上九成照片都是用定焦鏡配CPL解決,部份闊景換成T116配CPL務求取最大廣角。意外發現有雀,又換成標準Kit鏡。因為無打算拍雀,沒有帶長炮是失算。但總不可能每次出行都是一機四鏡,我會先累死的。

難得帶上腳架卻幾乎用不上,內心始終憤憤不平,改天有時間再跑一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