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PS3 + 第2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バトルオペレーション + LG IPS237

忽然間冒出很多勸敗文,不過這次不一樣,我想大家已經有PS3了……居然在PS4冒出流言時,PS2絕版時買PS3,還真是奇怪的時候www

原本是買了日本的BD影碟,苦於家中沒有BD機而無法觀賞。我家電視長年被老媽佔著看TXB,而且她一向不喜歡我看動漫畫,所以打算買電腦內置用的BD機。豈料此事被損友無雙眾成員知道後居然提議買PS3……唉唉算起來PS3的CP值比較高,而且上面有OG2和Gundam,至少有兩款遊戲可以玩,那麼便衝下去吧!

………………
…………
……


於是我家桌面便變成這副鬼模樣OTL



有云一闊三大,這次完全是明證。買BD機變成買PS3+OG2+LD還真是OTL(所以說進化是十分奇妙的www)

舊有的螢幕是沿用妹妹舊有的DELL,因為已經有兩年以上,質素一直不太行,有少少發黃淡色,但運作正常。可是沒有HDMI輸入,無法讓PS3接上。如果買轉接器,畫質會變差,那樣真是「貼錢買難受」。在魔鬼IM建言下,買多一台螢幕了www

尺寸是一個問題,我的構思是雙螢幕扇形橫放,主機箱推後橫置,事實上是可行。只是22" + 23"雙螢幕真是很大,完全左右突出桌面,出入時小心別碰倒。再者機箱後的線材多上幾倍,亂七八糟的,只好說「眼不見為淨」。

IPS237本身有音源輸出,PS3經由HDMI接入後可以直接連上耳機或音箱輸出,只是他的第二個HDMI接口是假的,插入後如何轉換頻道都沒有反應。本人是用這個方法,也許可以讓大家參考:

舊DELL螢幕:DVI-I -> 機箱DVI(1)
LD IPS237:D-SUB -> 轉接器 -> 機箱DVI-D(2)
PS3:HDMI -> LD IPS HDMI(1)
LD IPS237: 音源線(綠-輸出) -> 音源線(藍-輸入)

以最少的線材達成最優質的輸出!

電腦這邊也要動點手腳,本人是Win7,在右下角的「喇叭」左鍵>「錄音裝置」>「線路輸入」確定有聲音後,點選「內容」>「接聽」>勾選「聆聽此裝置」,便可以將PS3及PC的聲音同步輸出。

IPS237螢幕不論在色差、光度、反應等等都十分高質素,網上大量人烙狠話說是偽無縫,這點對我沒有關係,畢竟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強求無縫。從附圖可見,我家房間光害嚴重,日間舊的DELL螢幕幾乎白花花反光看不見,但IPS237依然清晰,值得一讚。當然缺點也不少,按鈕十分難按,很多時是無反應……(汗)那個天才想出來的無縫按鍵啊OTL


二話不說立即下載免費的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バトルオペレーション試玩,奇怪地是無聲!靜音的!如何設定都沒有聲音!我懷疑是不是PS3壞了,可是主畫面有聲音,BD影片有聲音,OG2也有聲音……問題無解,倒是執筆前昨晚第三次開啟,忽然又有聲音了……(汗)

第一次是IM帶入場,因為得到HARO大神相中,處女下海頭一回即有好處,被他酸了一回www之後陸續是打了幾場,總共不超過十場,奇怪是有半數以上都勇奪ACE席位……究竟是我太強還是友軍太弱?不得而知。雖然操縱上習慣了,可是未曾勝出過一場,更甚是成績太好被敵人圍攻XD等等同為二等兵我是軍階最低的新人啊www軍階比我高的你們在打空氣嗎?


正菜當然是OG2!機戰魂來了!尋問樹生後知道故事是上接GBA OG1 & OG2,可能中間再插入OVA版機戰OG,經此時序排列便明白故事跑到哪裡。

因為個人習慣一周目不看攻略,所以依劇情直接在第一話那邊選「聯絡飛龍改」而跳入琉璃線。樹靈說這一條線比較難,推薦一周目走正樹線,所以砍掉重跑一次。正樹線一開場已有風趣的優秀姐和我妻ミオ,劇情接上原魔裝機神第二部,十分歡樂,應該可以玩得愉快。攻略方面會在Facebook上發表,整理後在本博連載,以作為個人紀錄。


最後當然是炫耀一下PS3的壁紙,五年目老師的女兒好可愛!

11 則留言:

  1. OVA機戰OG基本上可以無視,因為故事是接PS2的機戰OG外傳,機戰R兄妹沒有強勁機體,只有一部維修機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是因為沒有玩過PS2上的機戰OG所以才一直糾結要不要衝第二次OG,現在只要知道是接著GBA OG2之後發展便沒問題。咦,アイビス的機體還是小飛機?不是四神合一嗎?啊啊故事應該沒有掉隊很大,不過還是希望有人補充一下GBA版與PS2版的差異www

      刪除
    2. 有一點沒有提及,我記得GBA OG2最後打爆監察者小LOLI之後,優秀姐的白騎士不是回復原本模樣嗎?怎麼現在又變成侵蝕版?是不是中間Miss了甚麼?還是PS2版更改結局?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雖然沒玩OG外傳都沒有問題,但有部分伏筆是有玩OG外傳才會知道 (例如某子安之逆襲)

      艾比斯的機體已經進化了的啦,OG2/外傳時是アステリオン(AX),現在是アルテリオン,Project TD Code Alpha最終機。但要之後的劇情才開大技。(雖然人依舊的廢)

      GBA版(或原作IMPACT時)的白騎士有變回正常,因為原生種已清光光。但PS2版是沒有變 (因為原生種伏筆未完),動畫版亦繼續是純白。其實繼續是純.白騎士的原因要顧到之後的劇情和製作,沒可能古鐵有進化但白騎士沒有進化的 (笑)

      刪除
    5. 其實遊戲中可以看回PS2版OG1/2/外傳的一些劇情片段,可以先看看再玩就會更容易明白。

      刪除
    6. 補充:PS2版的OG2是GBA版的故事擴充型,因為劇情中是加入了機戰R的劇情。

      刪除
    7. 且慢,我看過資料,PS2有OGS和OG外傳,然後PS3是第二次OG。OGS是GBA OG1 & OG2重製+OG2.5,OG外傳是OG2.5 + 後續劇情,而第二次OG是以MX為主跑正樹&琉璃線?

      如果第二次OG是GBA OG2擴充,似乎時間線不對,因為一開始已有侵蝕版白騎士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9. 第二次OG是拉雞鴨絲時機戰EX,後面MX + D + Alpha 2。

      時間軸是對的。
      今次是「第2次機戰OG」,時間點是OG外傳後的幾個月,而PS2版「機戰OGS」才是GBA版OG2的擴充。

      刪除
    10. 大概明白了,謝謝,那麼我安心玩下去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