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ラブライブ! μ's Best Album Best Live! collection 【Blu-ray Disc付 超豪華盤】

慘了慘了繼ゆるゆり之後又掉進另一個大坑中www

新番動畫「ラブライブ」的虛擬校園樂隊μ's出道兩年半,終於可以動畫化,在ニコニコ上總有不少Fans唏噓感動。當然萬惡的商人不會放過抓熱錢的機會,立即乘勢推出超豪華總合集,將兩年半出道以來的樂曲打包售賣。由第一首出道「僕らのLIVE 君とのLIFE」(2010-08)直至「Wonderful Rush」(2012-09),各角色專輯(部份),組合形式專輯(部份)匯集。之所以沒有全收集齊,明顯是商業考量,迫大家買單曲碟www話雖如此,本人是先在iTunes及ニコニコ聽了很多遍,最後決定入手Best Album便夠了,沒必要全集齊,再者動畫化後圈錢計劃一定陸續有來。另一個決定入手的原因是可以補回她們出道未成名前的アニメーションショートフィルム,畢竟在日本她們也不算有名氣,這些青澀未發跡的影片非常難以收集(謎之管道也只有音樂而沒有BD影片),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以一位半音樂聆聽者而言,μ's的歌曲並不算特別出色,但少數幾首令人眼前一亮。再說這類偶像團體聽歌並不能全面感受威力,必須輔以舞蹈光影演出才能發揮百分百的威力,也就讓我們期待動畫化如何將這些舊曲重新包裝吧。(也有可能直接用新的歌曲演出然後賣新CD,但這樣便有點對不起兩年以來的支持者吧)




像立體骰子般可愛的包裝,三面獨立是各成員「官配」組合。


背部是內容說明,在開封前我一直不明白如何用雙CD單BD塞得這麼厚……


第一次有少少痛,但之後很潮爽,所以依了姐姐吧實際上開拆不需用刀子,本身有接口很容易打開的,別搞錯開封方式啊!




明顯左邊是雙CD單BD,右邊那個盒子是甚麼,且待晚點分曉。


封面設計一般,九名成員大包圍,沒有特色www亦沒有額外封面可以更換,對比其他樂隊的CD而言誠意稍稍不夠。


背部再次是內容物列表


右邊是BD左邊是雙CD(圖片不小心左右對置了www)
CD立即扔入iTunes轉成AAC再同步至iPhone,BD方面因為筆者尚未有BD光碟機所以無能為力,看來短期內需要入手一隻BD機觀賞用。至於究竟要內置抑或是外置的還要思考一下,但多半會選LITEON,畢竟以前買DVD機都是以他為首選。


歌詞表,筆者聽歌有時候會默記歌詞,這樣子學習日文很方便(但似乎沒有多少成效www)


別若無其事的夾入宣傳單張啊www而且連動畫版BD首卷、OP ED等新曲發售時間都預定了……大坑確定!


過去兩年半以來的作品列表,明擺是叫大家全買齊嗎?等下次投胎我爸是李嘉誠李剛時再說www


最後當然是奇怪的大盒子,體積大內容少,一貫日式包裝WWW


內容物並排,都是收藏用,沒有實用性可言至少附加可愛的匙扣啊也好!

對於一直有收藏μ's而言,因為都是舊歌,購買度一般。但對於新跳入坑的朋友而言十分彌足珍貴,不必花時間四處找便集齊了大部份歌曲。因為μ's並非每一首都是名曲,至少筆者覺得好聽的幾首都包含在本典藏中,理論上已經十分足夠,也可以視為μ's兩年半歲月至動畫化的一個紀念碑。在欣賞的同時不要忘記動畫版正在上映中,喜歡的朋友也要多多支持唷!

2 則留言:

  1. 啊啊!想不到MIOラブライブ 的支持者。
    之前有在電擊G'S上看過,而這套的動畫版暫時也做得比想像中更好。

    期望SUNRISE可以維持水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劇情還是很簡單的校園學部變種,以日昇的而言沒有難度
      歌曲和舞步、運鏡是MV佔優,動畫版在3D及2D之間切換有不自然的感覺

      更奇怪是聲優至今仍有棒讀問題OTL幸好海未和ことり沒有問題www

      希望動畫版別只出新曲,也讓舊曲插進去重新演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