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ラブライブ!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第十二次活動「はやく…振り向いて!」戰況整理

久違的希活動,說起來筆者已經收集三張淫乳巫女服的希同學了(笑)


正月穿和服去神社拜年,果然有和服就一定有巫女服,是這樣的對吧?







整體而言這次刷榜的氣氛比上次差了一點(前次是海未 Event ),個人覺得少了一張 SR 卡也是重點。回歸原初,刷至一定分數的基本報酬只有一張活動 SR 巫女希,難免有點失色。這次筆者只花十六心便穩入一萬位,算是歷來最少,當然和高 HR 也有關係。在「以戰養戰」的策略下由活動開始時十八心,刷至活動完結後變廿二心,淨賺四心。因為沒打算衝首二千位,所以一直保持五千至七千位左右即可。期間還「雙開戰線」同步挑戰 WUG 的 Event ,兩邊同時計時間,曾三度出錯白白浪費多餘 LP ,希望下次不會再犯。





筆者的藍色 Deck 開始不足應戰,歌曲分數幾乎快接近八千位,是時候準備課金強化。目前最強的仍然是紅色,之後是綠色,藍色快要被推出排行榜了,希望再刷多一兩張 UR SR 拼分數。當然活動後也嘗試兩次十一抽,但只有三張 SR ,一綠二紅,藍色強化無望,等下個月再算。




活動 Event 卡,最近搞甚麼,老是覺醒前比覺醒後吸引的www




這次的 N 卡同樣是巫女服,覺醒後比覺醒前更好才合理(笑)


動畫二季快開播,營運今天終於加入最新的六單曲,果然歌曲快見底了。能否撐至二季新曲推出時,實在不敢樂觀。遊戲的各種玩法模式已經成形,需要進一步改革。雖然曾去信營運,但似乎無意改善。另外 PSV 版也在不久後發售,究竟這款手機遊戲是否只能當過渡性作品?抑或想長久維持下去?在歌曲不足及玩法無突破下,難有寄望。至少將筆者一直以來在文中提及的缺點改正,也許可以變得更好就是。

如無意外下次會是新賽制,是時候要存多點心心了。

2 則留言:

  1. >果然歌曲快見底了。

    很明顯還有一堆歌曲可以用,底只是剛剛看到,用起來很久都不會用清光。Solo Live!、デュオ・トリオシングル中的歌曲都未用完。

    其實你有一大堆意見的話,你可以說出你的意見給Klab的,我相信KLab會回應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然知道還有很多歌曲未用,只是那些歌曲夠不夠吸引力。像上次活動曲有朋友就說不好聽於是 skip 了。餘下來的歌,有多少首可以像六單般具足夠的注目?新曲加入的速度仍然快於新曲發表速度,當然春番就有二季,我相信可以撐到有新曲的,但長遠而言這個頻率還是很危險。
      新舊賽制並行有一個好處,是減少新曲加入數量。與初時營運相比,每月更新及活動所需的新曲加入頻率減低,是很明顯的事。
      其實之前已經簡略寫了一封,日文不是很好,不能像中文詳細說明。排行榜派獎品由首六千變首一萬,其實無助解決遊戲本質上花時間刷歌曲的玩法,單純計分形式不同及受益玩家增加。而且單純一兩位玩家的意見未必有辦法令營運改變吧?幫你找 ID 還好,要對方再構新的玩法涉及更改程序碼,未必有意行動。
      好像我之前提及區少 Rank 場,讓 LP 比較少的新手不用與 LP 破百的老玩家同場比併,聽上去好像很公平,但從遊戲角度而言是十分麻煩,稍一不妥會破壞平衡等問題。在提意見的同時也需要顧及實際情況,如非有周詳完整的計劃給營運方考慮,單純提出來的實際幫助不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