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2012年維園花展

承前,終於在今天整理花展的相片。這一篇亦屬於實驗性質,拍攝後相片直接傳送至iPad後以Laminar進行簡單處理,然後以Blogpress發佈至Blogspot,中間過程完全不經MBA。如果實驗效果理想,以後出外採訪發表,一律以此方法解決。





























































































































基本上這樣的工作流程其實蠻便捷,首先自己對拍攝偏向直出,不甚愛用PS馬甲。拍攝完後照片至多是調節尺寸、修改光暗及色溫即可,沒必要動用PhotoShop之類的大怪物。加上iPad在匯入相片時自動調整大小,不用另行修改。更重要是,iPad2加上外置鍵盤,也比一部MBA輕。如非大型活動,一般採訪其實無需依賴MBA。如此方法不是沒有,若執筆時需要查找資料,便只能切換App。再者Blogpress只限一張接一張慢慢加入圖片,不能一口氣插入全部所選相片,算是蠻不便的。

再次感謝同行的友人借出微距試用。今年的花不甚美觀,後來才知道很多沒公德心的人胡作非為,有坐在花圃上拍攝,有的以口噴水製造仿露珠效果,行為令人髮指。花展變成「器材披露場」,而不是賞心悅目之遊園,實為扼腕嘆息。

-- iPadから送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