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東映×石ノ森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作戦!



水木一郎及堀江美都子傾力演唱之神曲,於筆者的iTunes中播放次數蠻高,特別花時間分享。雖然敝博幾乎沒有提及特攝向作品,但一直有看,算是老飯一名。最近的特命戰隊及非公認都有追看,只是沒時間寫感想罷了。

自已小時候也是從吉田、太郎、Black那一代接觸,更舊的特攝作品都是長大後補回的。戰隊比較待別,自己是先看美版金剛戰士然後才看日版,次序是恐龍戰隊、五星戰隊等等。未來與救急被CCTVB鬼隱了,甚為可惜。其實今天特攝作品好像來來去去都是超人戰隊,其實以前甚為百花齊放,啥類型題材都有。看影片念往昔,也是回憶的一種味道。

水木一郎屢次主唱特攝作品歌曲,由他來演繹此曲,理應為前無古人。石之森老師仙逝之後, 日本的特攝片越來越商業化。當中偶有佳作(像Kuuga、特搜、侍、ネクサス、W和去年的海賊),但昭和的味道,真是只此一家。新一代的編劇沒有上一代的包袱思想,寫出來的厚度濃度亦自不同。但信奉正義屏除奸惡之精神,理應千古不變。最後那幾行字幕,深得吾心。

P.S.某位自詡為「Rider的救世者」,綽號「東映救火隊」,特攝愛好者呼曰「世界的破壞者」的那位先生……你的名字寫進死亡X記沒有?求求你別再破壞特攝片了好不好?

P.P.S.雖然如是說,但自己的小說卻永遠宣揚「邪必勝正」的思想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