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天才先知總是被人瞧不起

今天巧合地再碰上Peter Schiff的影片。


比任何人都更早公開警告金融海嘯的來臨,可悲的是沒有人聽進去。有些人根本是預設立場,內心有成見,未等他的主張說明即時嗤之以鼻大表反對。「天幸」真理壓倒偏見,真相破除謊言,有紀錄為證,路遙知馬力,令我們認清誰才是真先知,誰才是偽專家。然而可悲的是當年搞歧視,對Peter言論充耳不聞的傢伙,如今仍身居華爾街,用他們那套錯誤的學識,配合花言巧語,欺騙世界。皆因他們懂得耍手段,賺的歸自己,虧本就轉嫁在他人身上。海嘯風暴,自己沒有受丁點害,吃苦的是其他人。


現實世界中不乏這類「生物」,表面上充作專家學者,整天發表高見,四處批評不合自己的見解的人,其實滿肚理論都是錯的。只是懂得言語技巧,學會階級分別,懂得欺騙無知人士。他們充滿成見,只信奉自己那一套,即使是錯的都要扭曲變作正確。聽上去很美好,實際是坑害無數。「紙上談兵」的趙括就是這類人,憑一張嘴駁倒天下人,沾沾自喜以為自己真的是天下無敵,實際上根本不是那一回事。幸好他要為自己的無知付出代價,可是現在這類「生物」不用付代價,繼續留在人世殘害社會。只要有這類「生物」存在,必然會帶來下一次的危機。


身邊有這類「生物」可以避之則吉,世界有這種「生物」卻避無可避。命運注定全人類走向滅亡,再多十個先知也無用。雖然我們無法改變世界,但至少會改變自己。從今天起不要裝專家,學會反省自己的無知,不隨便否定他人。今天你的理論即使正確,也無法保證明天會不會被他人否定。古人云「今日留一線他日好相見」,慎言對人,至少令自己將來不會遭世人恥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