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 EPISODE 2 「雑音と不協和音と」

總覺得寫一篇囧評很費時間,實不相瞞,小妹的小說丟在一旁快接近一個月。雖說寫出來也不會有人看(?),但無限期開天窗也說不過去。想寫求職信找新工作,但老是找不到好工作。動畫不快點搞定,下星期又多一集,絕對壓垮。

最合理是快點寫完本文然後找工作和寫小說去~那麼廢話少說,繼續囧作品推介,本季最囧新番戰姬絕唱!第二集終於正式推出OP & ED,老實說未至神曲的地步,水樹在OP中一邊打一邊口唸唸唱歌非常違和,就像舞台上不專業的歌星使勁配合幕後代唱裝模作樣一樣。可能有人說「動畫不就是畫完再配音嗎」?問題是珠玉在前,之前大堆以唱歌掛帥的動畫水準極高,來到這裡卻像是差了大截。


上集結束時的暴走原來是騙人的,根本沒有那回事。

且慢!不是長出一對獠牙嗎?其實是劇組忘記上集的劇情吧?


即使變身還是一副路人裝,最離奇是會唱歌。雖然之後補充說是自己自然而然懂得唱歌,可是一邊唱歌一邊落荒逃走也太滑稽。


響是新人打不過,理所當然要前輩翼救援。


颯★爽★登★場、銀河美少女★~★~★~

只見她騎著摩托車,風馳衝入敵陣,撞飛無數NOSIE……


然後狀烈撞車爆炸身亡(噓)


水樹當然能及時棄車逃生啦。

是不是十分帥氣的出場?才不!你們沒有常識嗎?不會吐糟嗎?

上一集不是明明白白說清楚,而且用一整支軍隊實際示範,現在地球圈一切科技武器都對NOSIE無效嗎?為何獨獨是摩托車可以撞飛NOSIE,更會撞上NOSIE而爆炸?軍隊的飛彈子彈滿天飛都掃不中NOSIE半條毛,只會落得穿透NOSIE的身體,反而摩托車可以摸到?

這是哪門子的道理?翼未曾變身,摩托車又不是聖遺物,如果這樣子也行得通,索性請全國暴走族齊齊駕機車撞向NOSIE就大勝啦!


上集用直昇機趕來,這次卻是用摩托車,而且是有去無回,你們這個組織很多錢嗎?

不,有直昇機卻不用,用摩托車趕來,除了耍帥之外就沒有其他理由。拜託救人如救火,好好的不用空中道路卻走陸路,你丫的腦子有病嗎?




所謂的戰鬥又是一閃流,翼只要按個鍵出必殺技就可以,根本不用對招。可憐的NOSIE數量再多,也只是連雜魚也不如OTL


最違和的依然是一邊打一邊動嘴巴唱歌……

其他動畫也有類似的設定,可是這一套特別怪。翻看《Macross 7》,百思不得奇解。還是老話,歌有歌播,人有人打,完全不吻合的說。與其要自己唱,直接依劇情播BGM不是更好嗎?



吐糟滿點的戰鬥,算了,引出響的應力,接下來是要帶她去組織。一般而言都是這樣演的……


同樣照道理都是等主角解決事件後才施施然趕來現場的公務員現實中也是一樣



響解除變身後衣服回復原狀?靠!不是已經變裸體嗎?(拖)

謎之正義組織居然是扣押響去基地會面,五車看管,是不是太嚴重了?你們對一位可愛的小女孩做甚麼事?快快放開她!


所謂的「秘密基地」居然在學校地下?一點兒也不秘密,連我也猜得中啊……

沒想到《絕對無敵獅人鳳》的設定到今天依然流行,真是領先時代(還是說日本動畫沒有進步呢)。小妹寫小說也羞於起用的設定居然還敢拋出來,果然日本的動畫製作群非常好混飯吃……怎麼可能將基地設在學校?你們沒有考慮過學校是最多閒人出沒嗎?總不可能每次出動就叫師生退散吧?還有當歌姬升上大學時又是不是要跑回母校準備出動?種種不合理的地方統統沒有考慮嗎?


兩年前在演唱會會場地底被活埋死不去,這次更狠心來個地下一萬八千層(誤),我看你們一定想早點嘗嘗活埋生葬的滋味。




當外面死了大票市民時,我們的「正義組織」居然在開盛大的歡迎會。熱情歡迎響加入(人家有說加入嗎?)的主要有兩位,一是只會玩魔術的特異災害対策機動部二課司令官風鳴弦十郎(声 - 石川英郎),另一位是自稱對「聖遺物」最熟悉,櫻井理論發表者,但其實對聖遺物是啥也說不出所以然的櫻井了子(声 - 沢城みゆき)……

媽呀!我好想換另一個正義的組織啊!哪有這麼混的組織?單單是兩位負責人已經非常叫人不安,這樣輕浮的組織怎麼可以將世界和平的工作交託在他們手上?

中間就是一般公式劇情,無知少女被誘騙加入邪惡組織……(拖)照慣例是不能對外公開身份之類是必然。對觀眾來說,更重視解釋設定的部份。這裡不說猶自可,一說笑死人,且重點列如下:

  • 聖遺物是從世界各地出土,超古代技術的結晶(所以說現在人類科技文明倒退了是嗎?)
  • 聖遺物只會對特定的人及等定的振幅(即歌聲)有反應而啟動,這種人是適格者
  • 經由聖遺物啟動而生成的裝甲會隨歌聲情感起伏而有強弱變化

這這這……

既然只會對歌聲有反應,第一集的實驗直接在錄音室進行不就成了?何必要搞大型演唱會害死一票人?你們其實是想殺光人類對吧?

還有變身需要唱歌,戰鬥更需要唱歌,如果歌姬當天失聲怎麼辦?戰鬥一整天就要唱歌一整天?哪有這麼要命的能力?為了賣歌曲CD而想出來的設定,不用仔細推敲一下可行性嗎?

說時遲那時快,NOSIE又來襲擊,因為這次接近基地所以很快查出位置(……無言中,你們快點給我更新雷達啊)。響立即行動,現場居然沒有人阻止,更有人褒讚她是守護的一方……


司令!響連一小時的作戰訓練也沒有!前一天還是平常的女學生,你派她上前線根本是謀殺啊!

沒了沒了,早說過世界的和平不能交在這個組織手上。日本至今仍未毀滅,真是強運XD


所謂的敵人,數量有夠少的。

你們不是打算用這麼可憐的數量挑戰嗎?勇者們!


啊,合體了……


吼叫中

其實製作群是玩太多魔物獵人吧,怪物見到獵人一定要怪叫嗎?



終於補完變身畫面,毫無看點可言,天曉得是誰設計的說。


如同魔物獵人般,怪物發怒時會變色……

製作群給我出來面對!你們根本是抄MH的!


此時……此刻……響……補了一腳……


你根本是MH中的隨行貓啊!哪有這麼虛弱而且多餘的踢擊?

樣子像路人,裝甲似配角,不要連行動都像隨從啊!你究竟是不是主角啊?



可憐的怪物其實只是在原地吼叫一次,放一次飛羽,就被翼一招必殺技解決……

好弱!非常弱!不是說團結就是力量嗎?你們合體後還是很弱啊,實令人擔心能不能撐夠全集……



另一邊翼提出與響決鬥的要求?那麼不抱期待等下集吧,用屁股想想也知道一定打不成被人阻止,拜託寫腳本的用多少少腦袋行不行?



結果整集下來只有水樹的裸體和壞掉的表情好看(死)

內心只是想著死去的奏,無意接受響繼承奏的力量。其實她和奏的關係根本沒有深化,一位只出半集不到就退場的角色如何有形象可言?比較在意是翼以前和現在的裝甲是不一樣的,莫非會有進化?抑或是製作群畫錯了?

明晚會播出第三集,讓我們繼續囧然等待新一輪的吐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