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醒醒吧,PSP的奴隸們……


香港Game書信得住,豬X曉飛上樹。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臉皮太厚,在家鄉丟臉猶不滿足,更想在外國丟臉,真不曉得是甚麼心態。

【キタか?】『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P3G』について書かれた海外誌の表紙がアップされる。胡散臭いが果たして・・・
香港の雑誌にモンハンP3Gの情報が掲載!?

從去年起MH3G敲定移師至3DS上,網上一眾獵人(?)就各有意見 ,不乏「未發言先反對」的表明罷買觀望者。從最初反對居多,至現在基本是支持者眾。無他,事實壓倒一切,凡是入手遊玩的獵人,不會質疑卡社這個決定。



在3DS的機能及獨特引擎下,MH3G的畫質是歷來MH掌機上表現最好的。至為明顯是人物比較踏實,PSP上「浮空」感減少。另外實體光影、怪物肉體質感加重等,甚至3D本身都是更進一步將MH世界詳實表現。新增的擦身通信更是結合3DS設計本質,「鼓勵」用家要整天向外走多多碰(見朋)友。當然它不是沒有缺點,電量不足夠(連線對戰大約夠撐三小時左右,明明叫人家多點向戶外走的說……),實體鍵不足用(所以要添置手柄嗎?可是我認識不少獵人是淨機上陣)。平心而論,3DS機能只是比PSP高少許,也許沒過幾年機體性能不足的問題又會再度浮上議題……

但是!

我們是玩遊戲,而不是玩遊戲機(雖然3DS光是遊戲機本體也很好玩www)。時至今天仍有不少人堅守PSP,甚至等待PSV版的MH。這個決定並沒有不對,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決定。可是因為不滿3DS「NTR」(?)MH而胡說八道,就是另一個問題。老實話,自己也曾經無知一時,認為3DS上的MH怎麼會好玩?有閒錢買遊戲不如買多支鏡頭更好。然而隨著身邊「跳坑」者眾,自己終於按捺不住付錢購買,自此才驚覺自己是多麼的無知愚笨,慶幸之前沒有像某些「主機情結」的小白大放厥詞。MH3G絕對是耐玩性與娛樂性滿點的作品(尤其對象是獵人),非親身接觸絕對無法體會那種有趣感。雖然名物轟龍受保護而無法(被)狩獵,但新增的幾頭魔物和海戰令整隻遊戲的元素發生變化。


還在嚷著誓死不買3DS的MH3G,仍在幻想PSV或PSP有MH新作推出的人,自己一個人造夢不是問題,但不要無視MH3G製作群的努力成果,更不要無中生有痴人說夢。MH本來就不是PSP限定遊戲,即使現在推出新作,也不可能是PSP這部已經步入歷史的掌上遊戲機。之前才有人罵MH在3DS平台是浪費,是低質素馬賽克遊戲。真的有玩過3DS上的MH3G的玩家不可能會扯出如此無知之實,何況PSP的機能比3DS更低,繼續在PSP上推出續作才是與時代脫節的退步!當然你會說PSV開發成本太高,所以繼續推出PSP作品。但一直沿用同一組引擎,而且切去海戰,推出後一定又有玩家批評。加上MH這部「救命神作」再度延長PSP壽命,不正是步PS2以至N64後塵嗎?對業界尤其是SONY而言更加要命。何況已玩「完全版」的3DS朋友不會再玩一次「閹割版」的PSP,即是說銷量難有突破(不敢說很差)。雖說商人唯利是圖,但卡社應該不會作出這樣兩面不討好的決定。

又有人說PSP賣得這麼火,居然轉投3DS平台,鐵定虧本沒人買。說這番話的人一定沒有認真ググ做功課,PSP賣再火也比不上NDS,何況撐起PSP的就是靠MH等少數遊戲,所以MH才有「救機神作」之稱。NDS呢?沒有MH它依然賣很火,之所以當時卡社沒有投入NDS平台開發,主因是NDS性能太差,不足以應付MH的內容。但事隔多年,後繼機3DS機能上完全足夠,「機能不足」已經不是一個理由。比銷量,雖然3DS賣得差,但PSV賣得更差。在3DS減價及一堆大作投入下,明顯銷量節節上升。PSV呢?有人想提銷售數字出來嗎?



卡社決定轉投3DS平台,是在3DS減價之前甚至更早,說不定3DS開賣前已經與任記打過關係。今天回頭看看這一個決定,慶幸押對寶。再者卡社已經有任記提供技術與人員,要「重返」SONY的PSP甚至PSV平台,應該不是易事。任記對卡社十分重視,似乎想一洗「三墳機」的惡名,想認真扶持第三方廠商。而卡社亦想借助任記的力量,打開歐美市場,是雙方合作之局。但SONY呢?卡社轉平台,至今還沒有任何表示,好像不痛不癢,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不少的樣子,令人莫名奇妙。SONY的負責人還沒有動作,日方那邊未有消息,反而一本香港遊戲雜誌提早「爆料」報導,只能說「皇帝不急太監急」。更好笑是這些不負責任的芭樂真的哄抬一堆死抱PSP的玩家齊聲叫好……果然雜誌的讀者素質如何,這本雜誌的水準也必如何。沒有掛P字的就不是MH正統作?你們把無印版和MHF版當作甚麼?而且P本來就是針對「PSP」的P而矣,如果是PSV平台應會更名為V,一眾「唯P是正統」的傢伙擁護的恐怕只是「PS(PhotoShop)」的P罷。說真的對卡社而言P只是外傳,MH3以至MH3G是「正統作」,將閹割版視為正傳作品,一廂情願也要有個限度。話分兩頭,SONY這樣淡定真是可以嗎?望向歐美一堆反索大軍,不應該拉攏多幾位戰友應援嗎?

MH在歐洲賣不好,卡社似乎不得要領。MH3G仍要面對面連線,甚至iPhone版MH同樣不支持線上對戰,在今天來看極為不可思議。當然歐美玩家的興趣題材與亞洲不一是一個原因,但為何《夢幻之星》《DOA》等日系作品可以支持線上連線,唯獨MH不可以?有人反駁說面對面聯機狩獵才有樂趣,這樣子是不是否定MHF與陌生人連線沒有樂趣?直接聯機與網上聯機根本沒有矛盾,可以兩者共存,視乎玩家需要而選擇。何況歐美地區不同日本,即使去便利店買東西也要駕車走一回,更不要說「約朋友出來聯機」是多麼麻煩費時的事。卡社無視外國的「風土民情」,堅持不在掌機上納入線上聯機,形同是令歐美玩家卻步。如果卡社真的想開拓海外市場,請先加入線上聯機功能再說。

P.S.最新進度,HR20……去年初售即入手的朋友早就殺上HR3X甚至三位數……


沒救了,你們不是在報導而是作文啊!根本原因是你們胡作才被別人批評,卻扯上甚麼民族之間的惡意中傷,腦殘果然是沒藥治的。面對別人有的放矢的批評視為無的放矢,完全表現出香港官員推卸責任縮頭烏龜的一臉。也好,此文永誌留存,且看一年後如何恥笑。

2 則留言:

  1. 任天堂得到MH後,只是為老任平台取得另一堆遊戲族群,但並不代表MH有能力決定主機勝敗。反而你看SONY的主機可以大放異彩的,怎麼只有CAPCOM的MH呢?看來MH才是SONY的命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