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プレシャスメモリーズ】0415-新玩家自由交流活動

日期: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時間:15:30~18:00
地點:西洋菜南街38-40號 萬高大廈 4樓 Power Comic

是日活動入手此卡,實戰中測試其實一般,反倒不如01-031此卡,純粹是紀念性質。

今天繼上星期RG之後第二回實戰,全日合共大戰五場左右,這個時候明顯可以看出進步重度如何。誰有用功學習、誰有花心思組Deck、誰在大灑金錢組成變態攻勢,一目了然。本人各有五十,既同場買入幾張怨念卡,亦有賣出一張卡(對,真是一張www)。更新卡片,然後實戰,慢慢將手上的Deck變得更完美。當中樂趣也滿多的,注意到自己卡組的優劣,同時思考如何改善,甚至實戰中如何逆轉劣勢,都是新的嘗試。

ゆるゆり確實是強Deck,恐怖是成本低回報高。不需全部收集完成已經甚有威脅性。因為本人目標是速攻決勝負,所以回家後再花少少時間重組,重點強化幾張卡,換走幾張戰略上不再重要的卡,接下來又再需要實戰以驗明可行性。

今天入手的強卡之一,打出後全員獲得〔アクティブ〕能力之外,更可在[アプローチ/自分]場合為自己及指定另一張ゆるゆり角色卡AP+10。一經打出,全員齊攻,是早期速殺戰略的重點卡片。

再次於實戰中證明此卡極惡無道,雖然花費六點但可以「必殺」一卡。實戰中對手使用一張Cost5的強角,立即以此卡送對方歸西。未來如有機會必定於Deck中添至兩張以上。可能大家疑惑丟走六點很浪費,但成功截殺對手步署,再者ゆるゆり不少卡都有能力從墳場救回卡牌,所以這一點根本不需擔心。

在高人指點下終於明白這兩張卡使用的技巧,因為需要二者同場,難度偏高,為此筆者特別將01-016增添至三張。另外打出時需要聯動,欠其中一張也發揮不出威力,甚為嚴苛。日後考慮將01-017也增加至兩張或以上。


某腹黑的戰力令筆者改觀,有好幾張卡的能力甚為犯規。這張無負四星Cost4之威名,不單AP DP高,而且技能恐怖,絕對不容忽視。

居然沒機會出這一張,技能說明很混亂,只好求人指點迷津。似懂非懂的奇怪日文,算是PM卡難以學習的地方。

其他更有趣的卡片有機會時再分享〜

5 則留言:

  1. 朋友說無法留言,現在嘗試用iPad測試

    關於01-015那張,已問明高人星使,以下原文引用補充:「簡單黎講,打中對手傷害個陣,睇下自己場上有幾多"吉川"或者"あかり"既人名既角色卡(合計),如果有5個,咁就可以係棄牌區場出一隻使用COST5或以下既「吉川ちなつ」或「赤座あかり」」

    回覆刪除
  2. 我家的Cost5黑貓...(哭
    "人生set"好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多幾張,增加抽中機率啊!這算是重點強化www下次再交手時不會給時間你抽哥哥出來了XD

      刪除
  3. 01-015這張 不應該是給予對方傷害時,係棄牌區到睇同這張名稱相同的角色"枚數"以下使用成本給一張"あかり"或"ちなつ"登場嗎?...嘛 小的日文很雞 錯了就無視我吧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啦,就算翻譯為中文我都看不懂ww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