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第2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 一周目 第11話-第17話(ラ・ギアス編 マサキの章)/第18話-第20話(共通線)

大家好,新年假期,理所當然宅在家中打機(……)

年初二恭賀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可以跳進螢幕穿越去二次元世界www

因為假期才有時間繼續攻略2ndOG,這一次一口氣刷至20話,繼續劇情及攻略總結。

注意:除部份機體角色外,一律用自己慣用暱稱稱呼。如果看不懂的可以問,不過我想機戰迷都會看得懂。詳細勝負條件及SR要求可以看Wiki,在此不重覆。難度是個人感想,沒有客觀性。

第11話「カークスの野望」
難度:猴子也會


我在第三回合已經清場了www
不過為了升擊墜數,故意留下ザレス剩幾千血餵給鋼鐵號,要多謝我手下留情放生給你活多一回合www
因為魔裝機神系的擊墜數完成,開始嘗試更多不同的組合。
優秀姐&琉
正樹&R2
イルム&諒斗
etc...
其中前二者表現驚喜,速度快,但輸出不理想,幸好只是清小卒,還可以一用。我將兩個「經驗值+」都插在哲哉上,沿途故意留力,將一些剩幾百血的小卒交給鋼鐵號清理。


第四回合鋼鐵號掛「祝福」「應援」「感應」,用最強輸出一炮打過去,應該有3000多一點,就此和BOSS說88(笑)


哲哉一口氣從LV8衝上LV12,擊墜數10,非常肥美!戰艦升快一點,指揮官能力也更好,對於無改機的玩家而言是非常棒的能力。完場後發現流星計劃另一部紅色機路過,不明是敵是友(因為沒有PS2,所以流星計劃的內容故事都是當年看Game攻略大概記得)。雖然擊退敵人,但似乎王國內部都有隱憂……



第12話「テリウス出奔」
難度:猴子也會


開場完全是鬧劇,家門不幸www
不過居然是白河愁拐走小受王子有點意外,幸好只是路過不需刷古蘭修www
本回SR條件是五回合內將印度阿差打扁至HP5500以下,這個太容易了我一不小心便提早完成,結果全敵人撤退OTL為了賺擊墜數決定重刷一次www


如果想挑戰難度,可以像筆者全清場。
前面的三小強中先除去有指揮官LV2ラテル,ミラ因為是美女所以最後才殺。第四回合應該可以打爆三小強,早一步調位安排機體分散清理餘下雜魚,順便留一兩隻餵給鋼鐵號升擊墜,只剩下主力及援攻機留在印度阿差前面。



嘩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看看你!
只要會算數,機戰完全不難打。在第五回合全敵機擊墜,只剩下アハマド一人wwwwwww
筆者是留下正樹&イルム主攻,R-2 & R-3援攻解決印度阿差。

第13話「野心の代償」
難度:猴子也會
又是老梗問題,有幾多個人,就有幾多正義。開戰雙方都覺得自己才是正確,事實上只有站在右邊的才是勝方XD


這一關SR是送的,オレグ的ガーリオン根本不會逃,只是三段改,想擊墜他需要花少少SP。 速攻無難度,此處不表。


之後我方只需要「龜」在城內,用地形補正、援攻援防便完美解決大量敵軍。
重點是讓イング、アイビス和テツヤ三人殺卒,其他人都吃花生。看時機給艦長掛感應,擊墜多幾名敵人。
戰艦當然交給戰艦對決,掛祝福努力上吧!
イング的連續行動好厲害,可以好好利用提升擊墜數。



截至本話隱藏條件擊墜數:テツヤ 15/55、イング 22/70、アイビス 19/50。個人推薦組合,大家可以參考/給意見:
イング&正樹-正樹擊墜數達成可以退下來(魔裝機四人擊墜數達117),改換イング刷數。有連續行動刷好快。
優秀姐&紅茶王子-遠程射擊HIT&WAY,走場控場一樣實用
艾比斯&琉-出最高速度刷數,琉我加裝了修理裝備,必要時可以自保
英格姐&舞-中場用
萊迪斯&LOLI-我真的想說……萊迪斯你真的是LOLI控,我換了多個組合,最合拍好用的居然是正樹妹OTL(大家有沒有更好意見www)
イルム&彩-五黃殺+爆碎劍=最強爆BOSS肉坦(重點是兩格www)
其他就隨便,公主是修理用

第14 話「邪神の胎動」
難度:無,但麻煩
我最怕留力放水阻手阻腳的SR條件www
罕有分前後半的關卡,前半關無難度,一口氣衝上去,不用怕浪費SP。


後半關繼續是機戰白撞時間,除100%和0%以外都不可信,10%命中都可以一招打爆你,必須定時S&L。最好等二回合出場的ロドニー一起聯動作戰,對方的指揮範圍十分廣,足夠使用。打BOSS千萬別用光束武器,用實彈、近戰解決,不然會吸光束回HP便麻煩。
三部機同樣削至一定血量便可以集中於同一回合內打爆,SR Get。
本關對於無改機的玩家算是一場惡夢www


こねはパンデモニウムちゃん?(−_−;)
敵人是H姐!


ミオ,我不曾記得教你變成這樣的女孩www

第15話「フェイルの闇」
難度:猴子也會


SR條件是五回合內清場,我四回合便解決,幾乎沒有用精神力www我方有地形之利,而且今代AI很好,Auto選武器會自動適配,幾乎不用擔心用B武器打中敵人(B武器會令對方HP回復)。王子機很好很強大,他出場後幾乎都交給他解決便可以。最後筆者試試地圖炮+祝福+應援,豈料是可以一口氣清場但連自己人都打爆了OTL算了過版便可以,沒差。
因為本人想看CG所以叫至子用地圖炮清場,因為王子之後會變成敵人,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只叫他削血,其他人都尾刀賺EXP。

第16話「違えた道」
難度:猴子也會


雖然ルオゾール坐鎮但攻撃無効,建議一直無視或回避。
目標デモンゴーレム太垃圾,不用SP都可以完全制壓。
SR條件是六回合全殺,理論上五回解決,但我要留下一些升擊墜數,再次故意放生www
鋼鐵號的指揮官升至LV2,開始變得實用,請繼續加油。
至於王子老是幫自己插死旗……咦……次關是地下篇最終話,必然是苦戰,請在此之前好好準備。

第17話「決戦、デュラクシール」
難度:中等偏高


四回合才勉強趕至戰艦旁邊。路上左方有女裝(誤)山脈,派會飛的走那邊,不會飛的都安排在戰艦右方行動。
前進路線是靠近山脈,敵部隊右翼(即玩家左方)突進。沿路小兵可以清的都清理一二,但以趕路為先,清小兵只是提升氣力用。
王子有二動有HP回復,先放置Play,老爺爺也別管。最好先讓後面追不上的機體衝前打爆兩邊小卒,開通道路去近接圍攻戰艦。雖然最後趕及最後一步打爆戰艦SR Get,可是到敵方回合一招秒殺優秀姐(明明掛了集中,命中只有1X%……我靠!)……這一關各方面都十分吃緊。


靠著修理、信賴、友情拼死撐下來www因為優秀姐陣亡令我我要重新配置,アイビス&ミオ合組,會修理的機體解散專心修理,正樹獨立出來與王子フェイル相鄰,專心吸引王子追擊,我方一邊削雜魚一邊殺王。個人優先殺老爺子オールト,先除一患。因為ミオ有幸運,可以派她收拾賺錢。




超老梗劇情(真的是舊劇情唷),地上人召喚事件都是王子引起www因為天生魔力不足,所以靠吃禁藥解決,弄至身體半殘,只餘半年壽命。果然死Flag早插,想救你都救不了,安息吧,我們會打敗你,將EXP和金錢好好利用的XD
特別注意要留一隻雜魚生存,如果王子的MAP範圍有小兵便只會追打正樹,不然便放MAP。筆者有一場不小心全清雜兵,結果被地圖炮轟死半團人www
最後英格姐發動四機連攻一口氣削了大片血,再來暗劍殺,王子制三千多HP,然後就是拼機率,正樹用僅有一發的宇宙星爆把王子轟成星星吧(笑)王子手多多拔去脫出裝置……算了他本來就是打算自殺的,可惜這部機沒法收歸玩家用,果然是太強了嗎?之後合流回去地面,展開超級水上大戰www
雖然FB有人指出不是叫英格姐而是叫維姐,不過我習慣上「維姐」我是視為機戰J的カルヴィナ(卡維娜)。ウィレッタ=英格姐=英格拉姆複製人(官配),所以個人慣稱叫「英格姐」,反正大家都懂就沒問題。


無意間達成敵HP個位數獎杯


ミオ選擇留在地底世界,結果被大叔捉去調教(絕大誤)


地底篇完成,All SR Get,資金1,093,608,總回合120。
之後共通線是補回鋼龍戰隊捲入地底世界時兩星期內發生的事,機戰MX、R和D的人物出現啦!(興奮中)

第18話「「混乱」からの使者」
難度:聽天由命Mode
過渡性一話。感動的見到龍王機虎王機的模組啊!(雖然之後多數不可用www)這話是保護三部小卒量產機別死,R的補機請以防禦、吸引炮火為主,不斷「信賴」和「修理」,畢竟三部AI超白爛會自己主動送死。敵方全交由老頭子師父解決,有「再攻擊」的能力,沒有雜魚是他對手。


這一關主要看運氣,如果小卒死了請S&L

第19話「手負いの狼」
難度:請看攻略
幸好事前有看攻略,不然會被坑(笑)
沒有看攻略的朋友可能需要輪迴二至三次
除非你有先讀預知www
開場MX男主角ヒューゴ就留在小島上利用森林的地形補正加集中反擊,眼鏡LOLI拉托妮變形MA快速飛去援防,最重要是留下一隻小卒別爆。
開叔的指揮官LV2很重要,不過機體依然很廢OTL盡量走陸地,減少飛行時間,他的空B很弱的。其他人都跟著他的指標範圍走,去到中央小島上就據地利打爆敵軍,然後到右下角排排站好,塞滿森林後再扁爆最後一機。


打爆最後一機後メディウス・ロクス出現,只會追著ヒューゴ一個人打。好運地我令他立在無補正的平原上,我方全體待在森林有+20%的防禦回避。
SR條件是「メディウス・ロクスに合計18000以上のダメージを与える。なお、メディウス・ロクスはHPが20000以下で撤退する。」,簡單而言是砍一半以上血,別旨望打爆,我們目前沒有這麼高輸出。


慢慢削血至二萬以上多幾百,然後用潔歐拉妻夫(?)合體技便可以轟至HP14XXX左右,SR GET。值得一提合體技好好笑,有機會抽中阿拉德失敗要潔歐拉公主抱的片段wwwSR Get


阿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德你在描述甚麼啊!アクア全身立繪希望!
(即使戰鬥Cut in亦只有上半身,而且被ヒューゴ修葛哥擋了大半畫面www)


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老實
アクア好可愛!一出場便萌倒我啦!果然OG新人都不錯啊(哪方面XD)。


寫作拍檔,唸作X奴隸,當然不是女僕(大誤)
不過之後還是好好的給他端水,果然是口中說不要身體很老實(=A=)"


平行世界CLANNAD的朋也(中村悠一)和智代(桑島法子)出場啦!
當年機戰D沒有語音,畫面倒是GBA時代十分亮眼(至少比A及R進步)。機體四台中只記得黃色超級系的那部……所以現在OG出場超美形的立繪,一時間無法連上GBA的狗牙頭像(……)
不過我倒是一眼認出妹妹克莉安娜的ちち……當年GBA上搖得很厲害……(死)


中村你這人渣!
中村你這人渣!
中村你這人渣!
因為實在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沒有血緣的妹妹才不是妹妹!

第20話「空を望む騎士」
難度:聽天由命Mode


又一關狂用S&L大法,我輪迴五次才成功。將ジョッシュ機HP降至7200以下,但中村悠一ヒューゴ不能被擊中。開場立即倒後一格入森林取得地形補助,第二回合起立即用集中遠射,對方一時間變成靶子。第三回合才是真章,請準備Save持久戰。雖然エール・シュヴァリアー的膝蓋電鋸命中只有34%但你有錯覺命中是100%(汗),此時用集中&必閃出招,HP會是73XX上下,最後一百多HP要靠敵方回合解決。好彩沒有擊中便SR Get,失敗了請重刷。
解決後一堆雜魚出場,但根本不是我方對手,連精神力也不需要,用地形補正再加上開叔指揮官技能便可以輕鬆全清人妖妖機人。
留心為了入手全作唯一一部隱藏機フォルテギガス,請盡量將所有敵機交由中村悠一一個人刷光!瘋狂提昇擊墜數!反正其他人都沒有擊墜要求,本回沒有回合限制,可以慢慢刷下去。完場後中村擊墜數38,幾乎是一半了(目閃)


中村的機體是真實系啊,不知道超級系何時出場呢?妹妹機在哪?www
聲線完全是早乙女公主アルト(汗)
最後……
中村你快點去爆炸吧!
21話之後有心情再刷下去,是時候要做其他事,不能浪費假期在遊戲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