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LifeProof fre iPhone 5 Case 體驗報告

這一篇產品介紹文,與本博過往有少少不同,因為是與有關代理商合作而撰寫的試用報告,非純個人感想文。



眾:「嗚啊啊有馬兄你終於轉運啦!長久以來努力寫優質產品介紹文,終於有伯樂相中啦!看來好快你便可以與劍心一樣,常常享受免費產品送上門、免費豪宴、免費出國旅遊……」

不不不,其實是Unwire的團購,產品入手後寫一篇體驗文。雖然不是強制性,可是個人習慣多數會記之在博,也就順道執筆。

「………………」「…………」「……」


開場白至此為止,現在正式介紹本文主角。原本應該是電話確定星期五(2012/02/01)中午入手,可是一直呆至下午四時半後才來電說十五分鐘內到,然而一直等至五時半前才送達……




LifeProof fre iPhone 5 Case[官方網站
團購價錢與街價毫無分別www
雖然網上查過名氣響,功能實在不欺人。但本人真是未曾在商店中見過(大部份售賣iPhone Case的店中均無此廠產品),現在不需花時間找,直接貨到上門,也是好事一件。
時間是用錢買不到的,至於不是團購的朋友……
沒多久Unwire便介紹另一款三防Case打臉XD 不過那款開合設計太麻煩所以沒興趣


包裝背面有列出四防:防水、防污、防雪、防撞。人在香港,應該只能用其中三樣,是為三防。
對於出門在外防治賊人,可以隨時當作兵器擲出,化作小李飛Phone而不必害怕電話報銷,真是偉大方便的產品。只是擲出去之後要自己拾回,有點麻煩www


揭起前蓋可以看包裝內容,總共有黑白兩色。身為上代舊世紀的老人家,電話一定要細!黑色才夠酷!所以理所當然選黑色的。



包裝很簡單,前後殼、紙iPhone、抹布、說明書、耳機延接線。


在使用前先看看本人現在用的iPhone 5套,Kajsa Svelte iPhone 5,是出機時隨便入手的貨色。之所以選這款,純是不久前使用Android電話套有類似的揭蓋設計,不過這款的質地更好,有立架功能,而且磁石吸附。對比之下Android那個套簡直比破布更不如www


然而實際試用後其實有很多不便。主要是磁石吸力太強,因為本人是左手iPad、右手3DS與愛花長伴,只是騰空一隻手取iPhone。電話小的好處是可以單手掌握,不過要單手揭蓋有點難度,常常變成一種麻煩。不過這點小事還可以用蠻力解決(?),更嚴重的問題是防撞防塵能力低下。如圖所見,上面幾乎是不設防,一個不小心掉落地面便毀容了。


底部的耳機孔、充電孔等地方全部積塵,不消一個月套子已經污黑……
沒錯!因為出身時帶有「不幸」屬性,我是處身於極度恐怖的環境之中(例如平平無事一如以往將iPad放在桌面,但可以在剛剛過了保養期的翌天突然鬼神一推從桌上掉落地面OTL至於Android電話更加破紀錄,購入不足一星期已經被鑰匙刮花背部XD)!若然Case的保護能力不足,會令我十分不安。必須要有能力讓我家的iPhone5經受死神考驗,從各種霉神光臨之下周全保護。

這也是我為何決定試用(試你個頭!要付錢的!)另購LifeProof fre iPhone 5 Case,看看能否如傳聞般保護我的iPhone5。至於主人本身就不需了反正撞傷可以復原,不過iPhone5不會復原,當然需要優先保護。


先介紹背殼,很普通的樣子,就是貼了搶眼的黃紙。可以一會再撕去。



入手前看圖片,最好奇的是正面如何構造,原來是另外有一層薄套。不僅可以保護螢幕,更保護HOME鍵,真是厲害。當然前後有套,變成密室殺人完全密封狀態。

安裝不難,比較麻煩的是耳機孔的塞子很緊,初體驗頭一回要拔下來才可以安裝iPhone5,費了九牛二虎之勁才扭下來當然破處之後就變鬆了。在套入前最好抹乾淨,畢竟是完全密封,就像貼保護貼一樣為機身抹乾淨比較好。機殼未開封前已入塵,最好順帶清潔。

清潔劑我推薦用KEEPIT CLEAN MacBook Cleaning Kit,家中不止Macbook Air, iPhone, iPad,以至Android, PC, 3DS, NDS, PSP, PSV等等全部包辦解決,用了兩年還剩下八九成,非常實用!

經過使用一星期的感想:

  • 音量沒有太大影響,可以如常聽到鈴聲和接聽來電。當然本人多數用藍牙耳機,耳機孔的插拔問題不成問題
  • 依然有「積塵」問題,不過都是附在殼身外面和各處小洞中(塵從何來啊!),足見我處身的環境有多惡劣,但只要抹一抹便解決。畢竟內部是全密封狀態,如非必要請勿常拆。
  • 可以穿手機繩!
  • 表殼不如官方圖片平滑,尤其接聽位會突出
  • 雖然觸屏正常,但靈敏有差。如果是經常在iPhone玩高反應遊戲,還是別選此款,會有實際影響
  • 套上殼後還是很輕薄,和iPhone4差不多,手感很舒適
  • 照相質素不受影響,當然鏡頭前的塵需要勤抹www

機身上下左右前後內外都可以在官網看,本文重點分析此產品的優劣所在,給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如果有問題而本文沒有提及,可以在留言提出,筆者會提供實際試用情況給大家參考。



P.S.蹲在沙灘上十分鐘左右,才拍了九張照片,其中只有兩張滿意。最滿意的已置於文頂,另外再挑兩張於文末分享,感謝大家一直看至最底,當作少少福利。

P.P.S.明明是代理要求寫文但等了一星期都沒有回覆指示,問了Unwire又沒有人回答,我自己先發表算了(反正問題不在我這邊)



(三月十一日更新)
終於收到來信了,與其說數星期不如說是一月有餘,也就在交報告同時附加多少少補充。
外殼質感OK,只是仍然積塵(人家又沒說明防塵),接縫位夾不合的仍會有污物滲入,需要定時拆開清潔。但各處孔位入塵嚴重,而且難以清潔,半放棄狀態。
螢幕的透明膠片與iPhone5的螢幕之間常常有一層奇怪的油性液體黏附,清潔多幾次仍會有,像是保護貼下的氣泡。一般使用沒問題,只是螢幕黑掉時很礙眼,像是有一層七彩色的油似的。
通話音質完全沒有影響。
錄音似乎有問題,殼是將背上的收音孔蓋掉了,所以質素會下降。需要用iPhone錄音的朋友要考量。
下面充電用的蓋口經多次開合後已有少許鬆動,雖然是合理情況但覺得太快了吧www
拍攝質素不受影響。
耳機不方便,最好改用藍牙連接。
大體感想如上,再有問題可以留言來詢。

2 則留言:

  1. 外壳居然不防尘防滴。失败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了,用了快半年,幾乎半殘。
      外殼膠質變得具黏性,硬脆,損花。
      凹陷的位置積滿除之不去的厚塵,吸塵機加沖水都洗不去,永遠有一層污物貼在上面。尤其是鏡頭,拍照一定要拆去背蓋。
      內部邊緣的膠物脫落。

      結論是不值得使用,希望大家不要買。如果能抵一年還好,半年不到就變成這樣,根本不值這個價。

      刪除